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厉庄乡: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确保战“疫”扶贫两不误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前几年春节一过就上班了,今年受疫情影响,假期有点长,现在工厂开工有活干了,心里踏实多了。我们对抗击疫情有信心,对脱贫致富更有信心。”3月16日,在开封通许县厉庄乡莲祥食品有限公司上班的厉庄乡马庄村贫困户吴美连高兴地说。跟她一样,30多名工人经过体温检测、喷雾消毒等防疫措施后,进入扶贫车间上岗工作。

连日来,厉庄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帮助扶贫车间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让当地贫困群众就近就业,确保战“疫”扶贫两不误。目前,厉庄乡莲祥食品有限公司、达乐食品有限公司2个扶贫车间已经全面复工,吸纳了3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近就业。复工复产后,他们人均每月将有2000多元的工资收入。

为推动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厉庄乡帮助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车间复工应急方案、消杀、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等防疫工作;及时为复工复产的车间来料及产品运输提供最大限度的方便;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就业扶贫相关政策。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厉庄乡 复工复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县朱砂镇:一条民心路 筑起连心桥

    “这大宽水泥路修的真是太好了,看着就让人高兴啊!现在咱老百姓的日子真是好啊,吃喝不愁,家里亮堂了,村里变美了,干净卫生了,出门是水泥大马路,晚上还能在村里的文化大广场扭扭腰,跳跳舞,和城里没啥区别了……”“这路修好之后啊,交通更方便了,我们还要带领大家发展经济,谋划产业,回头咱文化广场还要安装体育器材……大妈,这好日子啊,还在后头呢!”这是4月1日,通许县朱砂镇副镇长周四化在板张庄村督导工作时和该村98岁贫困户焦雪梅的一段对话。

  • 通许县厉庄乡:党员帮扶“全天候”“两业”增收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通许县厉庄乡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帮扶责任人、党员干部帮扶联系贫困群众,筑牢脱贫攻坚组织堡垒。在大力发展产业扶贫项目的同时,精准聚焦有就业意愿和能力的贫困人口,组织实现外出务工,切实提高贫困人口工资性收入,努力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 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强化市容整治

    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七中队中队长张帅带领本队全体队员,牢记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积极作为,对辖区内出店经营、乱停乱放、乱堆乱放等市容乱象开展集中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 通许县人民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通许县人民法院根据“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让宪法精神更加深入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

  • 通许县孙营乡党委书记调研产业扶贫

    近日,通许县孙营乡党委书记郑永峰带领孙营乡部分干部职工一行15人,深入贫困村赵龙门调研产业扶贫项目。

  • 通许县竖岗镇:对口帮扶捐赠“口蹄疫”疫苗 精

    4月7日上午,通许县竖岗镇张营村委,满头白发的贫困户李友清拿着刚刚领取的“口蹄疫”疫苗和消毒剂激动地说:“太感谢韩主任了,感谢县畜牧局对咱张营村养殖户的帮助,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啊!”

  • 通许县咸平街道:开展扶贫访谈 压实干部责任

    为进一步提高扶贫干部对扶贫政策的熟悉程度,强化扶贫工作责任意识。4月3日,通许县咸平街道赵河社区扶贫工作责任组在赵河社区村室对赵河社区的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社区两委干部开展了扶贫工作访谈。

  • 通许县公安局为首批复学学生保驾护航

    4月7日,通许县高三年级学生正式开学。通许县公安局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制定复课开学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关于护航复学返校的工作要求,以安全巡防、定位护航、保障交通为主要抓手确保复课秩序良好平稳,给广大师生和家长创造了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 向重点难点攻坚 通许县召开挂牌督战乡镇视频座

    “你村还有多少未脱贫户”“我村还有6户14人未脱贫”……4月2日晚,通许县政府副县长郭戈以视频的方式对市级挂牌督战乡镇四所楼镇召开挂牌督战座谈会,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共同讨论脱贫之策。

  • 通许县玉皇庙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

    4月3日上午,开封通许县玉皇庙镇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暨扶贫日工作推进会,该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责任组长、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