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倒计时! 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4月与您“云”上有约

2020-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传承文明 拥抱春天”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将于4月3日9时举行开幕式,本届清明文化采用“云”开幕的方式,通过网络在线上与您“见面”。 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自4月1日至4月15日,为期15天。节会期间,中华传世作品《清明上河图》和《东京梦华录》描绘的北宋都城开封的清明盛景,将在千年后的开封全景呈现,生动再现,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值得期待。

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由中国文联、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民协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民协和中共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承办,

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以“传承文明、拥抱春天”为主题,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砥砺初心、慎终追远为主旨,进一步突出活动的文化性、群众性、创新性、连续性和独特性,持续打造中国清明文化时代品牌。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以节俭、务实、精彩、安全”为基本原则,在亿万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汇聚起抗击疫情磅礴力量的背景下,落实中央网信办关于在传统节日期间深入开展“网络中国节”系列网络文化活动的基本要求,探索利用现代网络平台举办文化节会,增强文化节会在网络新媒体上的即时性、广泛性和互动性,以大数据“云”来承载,以网上节会的形式进行“云”传播、“云”呈现,讲好开封故事,树立开封形象,弘扬和拓展中华传统文化对世界的影响。

“云”上开幕。通过“云”开幕式,探索传统文化新的“打开方式”,展现传统文化的时代创新。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让洋溢着时代风采的诗词和歌曲通过“云”端,体现大美开封文化的魅力和战“疫”风采。

 “云”间系列。系列文化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最美宋装照 穿越清明》《相约春天 线上结缘》《开封四月最清明  全民读诗喊红包》《开封市书法、美术、摄影、民间艺术作品邀请展》《精忠报国岳家军》等视频短剧,抖音网课《宋代清明的茶叶盛世》等丰富多彩的网上系列活动,将让受众耳目一新。

“云”台签约。招商活动是清明文化节的重头戏,清明文化节期间的“市情说明、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将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电视电话会议、线上签约的形式进行。截至目前,全市已征集拟签约项目57个,总投资356.95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约现场将通过网络进行呈现。

“云”推复苏。以清明文化节为契机,加大开封推介和文旅宣传,复苏开封旅游经济。制作并网上播出一大批文旅宣传短视频、快评,开展线上看开封、云直播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推广活动。以全市18家A级景区的名义,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全年免门票参观,制定发布企业复苏发展的17条扶持措施。开封将以清明文化节为契机,加速文旅产业恢复性增长,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云”祭奠。慎终追远、缅怀先人是清明节传承不绝、延续至今的重要文化内涵。通过网络平台祭奠追思革命先烈,祭奠追思焦裕禄等时代榜样,祭奠追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牺牲的医务人员和一线防疫工作者,是本届清明文化节上一项重要内容。大家可以在网上为先人们献上鲜花、点亮蜡烛、留下感言,既是对逝者的告慰,更是对生者的抚慰和对生命的敬畏。

从2009年到2019年,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了11届,它不但是享誉海内外的文化盛会,更成了响当当的文化名片和文化品牌。十多年来,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八朝古都开封以清明文化节为载体,保护固态、传承活态、丰富业态、营造生态,为构筑开封文化高地立柱架梁,彰显文化内涵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绵延,焕发出无限生机活力的同时,也让开封的知名度、美誉度闻名遐迩。

汴水花开时,美景日日新。4月,我们相约开封,相约清明文化节。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清明文化节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马乡:“五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入夏以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结合当地条件,精准调查,制定脱贫方案,通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全村63户建档立卡户已56户2019年实现了脱贫。

  • “最美军嫂”黄瑞英:有我就有半边天 我在家中

    她,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把岁月谱成一曲曲动人的歌。她,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舍小家顾大家”,用爱的力量,浇灌丈夫的军旅花开,奏响强军的时代凯歌!她,就是兰考县星河中学教师、兰考县“最美军嫂”黄瑞英。

  • 河南兰考:在乐器村 奏富民曲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几乎每一个院子都“藏”着一处民族乐器加工作坊。2014年,通过金融贷款支持、申报省级特色旅游村、发展电商等,徐场村人迅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打造“中国民族乐器村”。

  • 尉氏县蔡庄镇帮扶得民心 贫困户送锦旗致谢

    6月15日一大早,尉氏县蔡庄镇小张村贫困户林铁滚一行三人把印有“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助推精准扶贫”的锦旗送到蔡庄镇组织书记沈志立的手中,表达对蔡庄镇党委政府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

  • 通许县大岗李乡:推磨式入户核查 为全面决胜脱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连续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推磨式入户核查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