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杞县板木乡:种植金银花 精准扶贫的“助力花”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祝浩楠)“这几年村里搞种植金银花,挣了钱,让我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自己也种了五亩地金银花。”3月27日上午,杞县板木乡侯堂村侯传新老人放下锄头,讲起了他的故事。他种的金银花,今年就能见效益了,每亩地能收入2500元,五月份采摘完金银花,还能套种辣椒,亩产辣椒300斤,按每市斤5元计算,每年种地收入达到2万元。

侯传新告诉记者,以前他种植小麦、玉米,一年下来,刨除种子、肥料成本,挣点口粮外,基本没啥收入。现在他的老伴在村内开发的公益性岗位工作,每月领取510元工资,儿子在郑州市打工,每月也有三四千元的收入,两个孙子上学也享受教育补贴每人每年1000元。谈到这里,憨厚的老人露出笑容,“感谢我们的政府,感谢党的政策,精准扶贫让我们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

据悉,该村经过考察瞄准了金银花种植项目。由于单个农户种植无法形成规模,且不能抗衡市场风险,所以村集体决定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引进专业金银花种植合作社,采取“土地流转收益+基地务工收益”的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侯堂村干部侯传生说,侯传新种植的金银花到了明年就是丰产期,每亩地能够收入5000-6000元,我们的技术员手把手的向种植户讲解栽培、管理知识,解决了农户缺乏种植技术的担忧。到了金银花收获的季节,我们村的贫困户还可以过来采摘金银花,每天可以有70至80元的收入。种植金银花对于巩固脱贫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真可谓是小小金银花成为了精准扶贫的"助力花"。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杞县 板木乡 扶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