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清明上河园:“六大活动”亮相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马紫阳)春和景明,草长莺飞;春来柳绿,又是清明。3月29日,映象网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的清明文化节期间,开封市清明上河园将开展以“传承文明、拥抱春天”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大宋·东京梦华首演、国际灯展、最美宋装、特色巡游、民俗活动以及云游清园等六大活动亮相本次清明文化节。据了解,此次活动自4月1日盛大开幕,4月10日结束,为期10天。

2020版《大宋·东京梦华》震撼首演

2020版《大宋·东京梦华》将在清明文化节期间震撼首演,灯光、音乐、舞台、特效等全方位升级优化,晚会将精心选择的北宋印象包含其中,以唤起一个民族对兴衰的思考和渴望崛起的激情,同时,并结合清明文化相关元素,诸如赠柳活动、抖空竹、风筝、傩舞等一系列具有明显清明特色的元素,进而增强节庆活动的独特性和吸引力。

国际灯展 赏灯清明

清明上河园精心布置的国际灯笼馆,将会在清明文化节期间,为游客亮起。丹台宫作为国际灯笼节的主会场,内部大气的中国馆、浪漫的欧美馆、清新的东南亚馆、文艺的东亚馆、恬静的南亚馆、炫丽的非洲馆等六大主题展馆,经过精心装饰,呈现出流光溢彩、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景象,那一盏一盏灯笼代表着属于自己的独特异域文化和魅力。

最美宋装 穿越清明

在这春暖花开处处是景的季节,在这清明特色宋韵流淌的清明上河园里,清明上河园景区提供万套宋装免费穿,邀请来园游客共同体验“我在宋朝的一天”!穿越回大宋,你是小姐?公子?书生?侠客?上百种角色等你来体验!

清明文化节期间,清明上河园寻找“最美宋装照”活动火爆开启,凡在微博及抖音上参加活动的游客,均有机会获得价值1998元的《大宋·东京梦华》御座票2张。

民俗活动 特色清明

清明节是老百姓出游踏青的好时光,清明上河园景区在保持平日近百场精彩情景展示的同时,增添了一些民间传统活动,邀请游客参与其中。赠柳帽、赠傩面、荡秋千、抖空竹、放风筝、寒食展、民间手工艺和旅游纪念商品汇展等等,让游客在景区彻底嗨翻天。

特色巡游 舞动清明

清明文化节期间,景区结合清明文化元素,打造了一支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大巡游队伍,进行日常展示。虹桥上,上善门下,满是宋人穿梭而行,呈现出一片祥和、欢乐的情景。

直播清明 云游清园

清明文化节期间,景区将突出“文化+互联网”的优势,结合各大自媒体平台,推出以园区情景展示、活动、景观为主题系列的直播,并邀请专家老师,结合园区活动,围绕传统“清明文化”展开讲解。宋韵清明,美丽清园。感受民俗,拥抱春天。

据了解,作为本届清明文化节的主会场之一,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清明文化名园,清明上河园景区将采用疫期安全录制、视频集成、网络呈现、全媒体推送等创新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等举措,一定会为游客带来更多精彩不断、惊喜连连的民俗活动。

文章关键词:开封 清明上河园 清明文化节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马乡:“五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入夏以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结合当地条件,精准调查,制定脱贫方案,通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全村63户建档立卡户已56户2019年实现了脱贫。

  • “最美军嫂”黄瑞英:有我就有半边天 我在家中

    她,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把岁月谱成一曲曲动人的歌。她,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舍小家顾大家”,用爱的力量,浇灌丈夫的军旅花开,奏响强军的时代凯歌!她,就是兰考县星河中学教师、兰考县“最美军嫂”黄瑞英。

  • 河南兰考:在乐器村 奏富民曲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几乎每一个院子都“藏”着一处民族乐器加工作坊。2014年,通过金融贷款支持、申报省级特色旅游村、发展电商等,徐场村人迅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打造“中国民族乐器村”。

  • 尉氏县蔡庄镇帮扶得民心 贫困户送锦旗致谢

    6月15日一大早,尉氏县蔡庄镇小张村贫困户林铁滚一行三人把印有“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助推精准扶贫”的锦旗送到蔡庄镇组织书记沈志立的手中,表达对蔡庄镇党委政府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

  • 通许县大岗李乡:推磨式入户核查 为全面决胜脱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连续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推磨式入户核查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