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龙亭公园:“九帝”迎宾客 赠柳祈万福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梁姗姗 崔志良)杨柳青青,春意融融,开封四月最清明。随着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的开启,龙亭公园景区作为清明文化节的主会场之一,积极策划、精心编排,组织了一系列清明文化活动。4月2日,映象网记者跟随游客,亲身感受了该景区“九帝”迎宾赠柳,祈福国泰民安的热闹场景。

当日9时,虽然天空飘着蒙蒙细雨,在龙亭公园景区午朝门广场内,仍然人流如织,非常热闹。随着震撼的音乐声起,游客们便从四面八方围拢到景区门前,只见北宋时期的九位“皇帝”,身着盛装,携带使臣,走出景区,迎接四方游客。“宫女”们手执杨柳枝,赠送给围观的游客。

据了解,从北宋始,每到清明时节,就有折枝赠柳习俗,既有祈福平安之意,又蕴含相知相惜之情。新版九帝赠柳情景剧,以豪华的“皇家”阵仗,穿插宫廷乐舞,九帝持柳相赠,祈福万民,象征宋都皇城企望年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文章关键词:开封 龙亭公园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义工为环卫工人义务理发

    5月28日,开封市义工协会组织多名义工,为40多名环卫工人义务理发,受到市民热情点赞。

  • 开封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观摩会举行

    5月21日上午,开封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观摩会在市集英中学举行。全市六区三县的督导室主任、督导专家、部分中心校校长等7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教育体育局督导室李杰主持。

  • 开封杏花营街道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人居

    6月1日,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街道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推进会,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 杞县税务局开展庆“六一”爱心助学活动

    “谢谢税务局的叔叔、阿姨送给我的书包、文具盒、水杯,”6月1日儿童节当天,杞县税务局深入帮扶贫困村张官村小学开展庆“六一”爱心助学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学习文具与节日祝福,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 开封模联向中国开封SOS儿童村捐赠爱心物资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下午,受新任开封模联秘书长刘承志委托,开封模联秘书处、河南省模拟联合国大会组织委员会秘书处委派沈铎等赴中国开封SOS儿童村捐赠爱心物资。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