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城西街道办事处加快城墙贯通工程项目 助推城市规划建设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梁姗姗)近年来,开封市委、市政府把城墙保护修缮工作作为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的重要方面。实施城墙贯通工程,建设老百姓身边绿色公园,成为造福人民群众的绿色工程、民心工程。自2019年5月开始,开封市示范区城西街道办事处秉承市委、市政府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精神,城西街道办事处加班加点利用3个月时间将城墙西侧237户居民,11个公共单位全部征收完毕,共计拆除2万余平方房屋,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的征收拆迁工作,彰显了城西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

4月11日上午,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宁波、办事处主任侯世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磊、办事处副主任陈德宗、办事处食药监所长王磊带队到城墙西侧贯通工程项目开封军分区营房现场指导拆除工作。

此次共拆除军分区三栋营房,约计1500平方。大面积拆除工作的同时,洒水除尘及垃圾清运、覆盖等工作也同步开展,最大限度地避免扬尘污染。

下午,对城墙透绿项目向阳路段一所公厕进行拆除,约计220平方。

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城墙贯通工程,事关改善人居环境质量,事关人民幸福指数,事关城市发展质量,城西办事处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作进度,明确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努力将这件惠民利民项目办快、办好、办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墙体贯通、绿道贯通、内外环路贯通、墙体内人防设施贯通、环城墙水系贯通五个贯通,做到城墙内可通车行路、外可休闲游憩、上可行人、下面人防工程可利用,为城墙创造良好的保护和展示环境,打造集文化展示、运动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古城墙生态旅游环和文化创意产业带,给广大市民及游客提供一个观赏休憩、可见、可达、可游的开放式公共绿地,让八朝古都开封成为世人公认的“黄河明珠”。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城西街道办事处 城墙贯通 工程项目 城市规划建设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马乡:“五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入夏以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结合当地条件,精准调查,制定脱贫方案,通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全村63户建档立卡户已56户2019年实现了脱贫。

  • “最美军嫂”黄瑞英:有我就有半边天 我在家中

    她,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把岁月谱成一曲曲动人的歌。她,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舍小家顾大家”,用爱的力量,浇灌丈夫的军旅花开,奏响强军的时代凯歌!她,就是兰考县星河中学教师、兰考县“最美军嫂”黄瑞英。

  • 河南兰考:在乐器村 奏富民曲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几乎每一个院子都“藏”着一处民族乐器加工作坊。2014年,通过金融贷款支持、申报省级特色旅游村、发展电商等,徐场村人迅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打造“中国民族乐器村”。

  • 尉氏县蔡庄镇帮扶得民心 贫困户送锦旗致谢

    6月15日一大早,尉氏县蔡庄镇小张村贫困户林铁滚一行三人把印有“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助推精准扶贫”的锦旗送到蔡庄镇组织书记沈志立的手中,表达对蔡庄镇党委政府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

  • 通许县大岗李乡:推磨式入户核查 为全面决胜脱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连续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推磨式入户核查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