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示范区近3000人自发参加“爱我护城河”义务劳动

2020-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梁姗姗)5月20日上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护城河段全段两侧红旗招展、人头攒动。为进一步打造西护城河全段环境新面貌,改善周边民生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护城河段改造指挥部开展“爱我护城河”义务劳动和宣传活动。示范区政协、区财政局、区纪委、区审计、区武装部、金耀办事处、梁苑办事处、城西办事处、梁苑派出所、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中铁二十局、新惠公司、河南新恒丰工程咨询公司以及河岸沿线公共单位、广大群众近3000人自发参加义务劳动和宣传活动。

此次义务劳动主要是对示范区西护城河段两侧的绿化带至建筑物墙根范围内进行全面无死角大清扫,清理道路两侧堆积的杂物、石块,清运的垃圾、清除废料等。义务劳动共分9个区段,悬挂宣传横幅400余条。示范区西护城河段改造指挥部指挥长徐冠龙、政委张俊红、副指挥长张建芬,新惠公司董事长张文功、总经理郭森,中铁二十局周建伟、监理李征涛及指挥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义务劳动,并全线慰问了9个区段内参加义务劳动的人员。义务劳动开始前,还举行了“爱我护城河”集体签名仪式,参加“爱我护城河”全民签字活动的群众高达5000人。各参加义务劳动的单位,组织“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等,在开展劳动的同时,还向来往市民发放《“爱我护城河、人人做贡献“倡议书》近万份。

劳动中,大家有的锄草,有的清运,不怕脏、不怕累,团结协作,脏活累活抢着干,整个劳动场面热火朝天。经过大家辛勤的劳动,示范区西护城河段杂物基本被清理干净,大家把对西护城河建设项目的热爱之情,倾注到劳动之中,用双手和汗水将西护城河段塑造的更加靓丽,让西护城河的美景展现给全社会。

由于种种历史原因,西护城河一度成为一条黑臭水河,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和两岸居民的生活质量。开封市委、市政府从破解民生“八需八难”入手,投入大量财力人力,实施“一渠六河”综合治理,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营造更美、更秀的水系景观和水环境,实现人与水、人与城和谐共生的良性循环。

今年4月30日,奔腾、清澈的黄河水已从西干渠欢快地流入开封古城,这标志着河南省重点民生项目一一开封市一渠六河全线通水。西护城河也日渐焕发出应有的生机。在此次义务劳动中,工作人员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倡议大家“不踩脚下草坪、勿折枝头鲜花、做西护城河的守护者,做保护河域环境的践行者,做生态文明思想的 传播者。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自发 爱我护城河 义务劳动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马乡:“五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入夏以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结合当地条件,精准调查,制定脱贫方案,通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全村63户建档立卡户已56户2019年实现了脱贫。

  • “最美军嫂”黄瑞英:有我就有半边天 我在家中

    她,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把岁月谱成一曲曲动人的歌。她,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舍小家顾大家”,用爱的力量,浇灌丈夫的军旅花开,奏响强军的时代凯歌!她,就是兰考县星河中学教师、兰考县“最美军嫂”黄瑞英。

  • 河南兰考:在乐器村 奏富民曲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几乎每一个院子都“藏”着一处民族乐器加工作坊。2014年,通过金融贷款支持、申报省级特色旅游村、发展电商等,徐场村人迅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打造“中国民族乐器村”。

  • 尉氏县蔡庄镇帮扶得民心 贫困户送锦旗致谢

    6月15日一大早,尉氏县蔡庄镇小张村贫困户林铁滚一行三人把印有“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助推精准扶贫”的锦旗送到蔡庄镇组织书记沈志立的手中,表达对蔡庄镇党委政府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

  • 通许县大岗李乡:推磨式入户核查 为全面决胜脱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连续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推磨式入户核查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