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杞县:城乡融合绘就“新图景”

2020-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 通讯员 司利强 叶中琳)“我想用三个字概括下我今天的感受:一个是‘惊’,感受到杞县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觉到很震惊;一个是‘美’,天也蓝了,景也美了,老百姓心里面更美了;一个是‘拼’,杞县的各级干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上干劲足、拼劲大。通过一天的考察采访,我发现杞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谈起对杞县的变化,作为杞县市民考察团暨市民考察团成员的孟照阳感叹不已。

5月21日,杞县县委宣传部组织网络联盟和市民考察团成员深入杞县城乡实地考察,亲身感受杞县结合县域治理“三起来”,打造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巨大变化及城乡融合发展新局面。

当天,考察团成员移步换景,观赏、拍摄、采访,县城街头绿地应接不暇,景观绿化赏心悦目;人民广场观景区、活动区、游憩区和景观区有活力、有美景、有人气;东湖公园“一环、一湖、五区”内随处可见小桥流水彩霞,更有绿树红花点缀,焕发勃勃生机;高阳镇汉风古韵郦园有漫道、人工湖、柳树林、古枣树林、白蜡树屏障、大型景观石,排排绿树挺立,片片草坪铺展,置身其中,美不胜收;杨寨村果蔬大棚内绿意盎然、瓜果飘香、欢声笑语,一片车水马龙丰产丰收之象……大量慕名而来的居民驻足参观,流连忘返。

湖岗乡湖前村村民张传刚为一睹二环水系工程景观节点城门楼风采,一大早就骑行30多公里来到县城,满怀激动地说:“城楼古色古香,大气壮观,楼前绿草如茵,花树林立,真是不虚此行啊,我希望全县人民包括外地的,都来看看杞县的好风光、好风景。”

县城居民李强、刘俊梅夫妇带着孩子走进高阳镇汉风古韵郦园,见公园建设已经初具规模,主体规划建筑快速推进,“高阳晚渡”的美景依稀可见,不住地发出赞叹:“在这里上初中的时候经常来这边玩,那时候就有两个墓冢,周边很荒凉。真是没想到现在变成占地几百亩的生态公园了,这么漂亮,很吸引人。”

据讲解员韩亚冬介绍,近年来,杞县按照“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的理念,以百城提质建设为抓手,加快城市提质。拆除违章建筑,县城所有单位拆墙透绿,所有的边角地带宜绿见绿,见缝插绿,实现县城绿化全覆盖。启动博物馆、文化馆、体育馆等场馆建设项目,着力打造美丽宜居宜业县城。杞县制定了“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林业产业化”的工作思路,以生态廊道建设打造城乡整体布局。2019年、2020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10万多亩植树造林,进一步构建了以“一纵、一环、一中心、三带、四横、六辐射、九河、十园、百坑塘”为格局的绿色生态景观廊道,全力打造“生态杞县”“森林杞县”。目前,城乡统筹、多极支撑、竞相发展的城乡融合发展局面在杞县逐步形成。

走出杨寨村果蔬大棚,考察团成员杜永立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三个起来’的核心要求。看到杨寨的扶贫产业后,我认为杞县广大干群在县域治理‘三起来’要求过程中,除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不凡成效外,在脱贫攻坚特色产业带贫方面也很出色。”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杞县 城乡 融合 新图景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