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安全用妆 伴您同行 杞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0-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炎炎日夏,化妆品安全尤为凸显。为进一步强化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促进群众提升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持续引导企业进一步落实质量安全主题责任,5月25日,杞县市场监管局以“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为主题,在杞县文化广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该局通过设置宣传版面、悬挂宣传条幅、发放科普资料、摆放实物解说等形式,热情地向过往群众科普化妆品基本知识、选购注意事项、日常护理常识、正确应对不良反应等内容。“同志你帮俺把把关,看看我刚从网店购买的这款保湿防晒护肤霜质量怎么样、如何鉴别产品是不是假冒的……”一位女士匆匆赶来急切地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该局化妆品监督股股长马丙松分别从法律法规的知识角度逐一解答消费者提出的相关疑问,帮助消费者进一步提升鉴别假冒伪劣化妆品能力和安全用妆意识,提高了维护自身消费权益能力。

就群众普遍关注的化妆品质量安全、消费维权等焦点问题,该局党组班子成员、副局长吴凤义现场进行了解答,一要选择有合法营业执照的门店或正规电商平台等正规途径进行购买;二要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化妆品的注册备案情况,并留存购买凭证作为维权依据,及时通过县市场监管局12315进行投诉维权。三要树立科学用妆的正确理念,走出认识和使用误区,选择适合自己的用妆产品,提高自我保护法制意识。

据了解,目前该局共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悬挂宣传条幅3条,此次宣传活动注重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安全 化妆品 安全科普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