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禁毒反诈宣讲进校园 警校共筑安全防护网

2020-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为持续抓好青少年等群体的毒品预防、反诈防诈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反诈防诈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6月11日,开封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治安大队联合刑警大队反诈中心走进校园,到开封求实国际外国语学校开展禁毒反诈宣讲。

治安大队民警刘二军针对青少年生理及心理特征,通过视频和图文结合的方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充分直观地给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分类、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区别以及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如何辨识和防范毒品等知识。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刑警大队反诈中心民警常耀丹结合现实案例,通过多媒体演示以及生动的语言,告诉同学们网络信息、短信莫要轻信,尤其是针对网上购物、虚假中奖信息、游戏币充值、淘宝刷单、微信购物等网络诈骗,讲授了如何预防、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基本安防知识及事后挽损补救措施,切实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水平。

求实国际外国语学校广大教职员工表示,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诈骗的种类,还有效地增强了他们的禁毒观念、反诈意识,提升了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了防骗识骗的能力,对学校的校园安全教育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开展此类活动。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禁毒反诈 防护网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马乡:“五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入夏以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结合当地条件,精准调查,制定脱贫方案,通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全村63户建档立卡户已56户2019年实现了脱贫。

  • “最美军嫂”黄瑞英:有我就有半边天 我在家中

    她,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把岁月谱成一曲曲动人的歌。她,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舍小家顾大家”,用爱的力量,浇灌丈夫的军旅花开,奏响强军的时代凯歌!她,就是兰考县星河中学教师、兰考县“最美军嫂”黄瑞英。

  • 河南兰考:在乐器村 奏富民曲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几乎每一个院子都“藏”着一处民族乐器加工作坊。2014年,通过金融贷款支持、申报省级特色旅游村、发展电商等,徐场村人迅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打造“中国民族乐器村”。

  • 尉氏县蔡庄镇帮扶得民心 贫困户送锦旗致谢

    6月15日一大早,尉氏县蔡庄镇小张村贫困户林铁滚一行三人把印有“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助推精准扶贫”的锦旗送到蔡庄镇组织书记沈志立的手中,表达对蔡庄镇党委政府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

  • 通许县大岗李乡:推磨式入户核查 为全面决胜脱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连续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推磨式入户核查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