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绿色阅读 文明上网 开封市十四中东校(21中)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给全国中小学校新学期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指导建议》,贯彻市教育局有关中小学心理健康活动要求,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定于2020年6月在七八年级学生中开展主题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心理健康月活动。教育引导七八年级学生安全合理使用电脑和智能终端设备,预防网络沉迷和游戏障碍,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压力及负面情绪,让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生活学习中。

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征文、观看微视频等多种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向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从而进一步提高学校学生的心理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人人参与心理健康、助人自助携手成长”的校园文化氛围,七八年级学生通过活动学会合理使用电脑和智能终端设备,体会到书香润,健康伴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绿色 阅读 上网 心理健康月 活动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护黄河生态 弘扬黄河文化”开封顺河区志愿

    6月13日上午,由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文明办主办,开封黄河第一河务局等承办的“保护黄河生态 弘扬黄河文化”志愿行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流动课堂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在黑岗口生态修复绿化景观广场举行。

  • 杞县板木乡:建设生态家园 开展“绿色”扶贫

    近年来,杞县板木乡牢固树立“生态立乡、循环发展”的理念,在力促经济发展的同时,时刻不忘生态保护, 坚持以环境整治、污染防治、国土绿化等为抓手,做好生态扶贫工作。

  • 共建绿色文明 开封市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

    5月30日上午,由开封市环卫局主办的“垃圾分一分 城市美十分”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走进小北岗社区,引导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营造优美整洁、健康宜居的社区环境。

  • 开封中院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 绿色环保我践行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引导居民争做垃圾分类行动者,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5月26日,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志愿者到鼓楼区熙和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环保我践行”主题宣传活动。

  • 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开展“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宣

    清明节是我国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重要节日。为做好疫情期间清明祭祀工作,巩固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4月2日,开封市公路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 尉氏县水坡镇:引导群众文明祭祀 倡导绿色清明

    “清明时节雨纷纷,一束鲜花祭故人。”清明将至,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近日,为防止群众在节假日期间聚集性祭祀、明火祭祀和燃放鞭炮产生安全隐患,做好‘清明节’生产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在全镇范围内加大宣传力度,做好2020年清明节群众文明祭祀引导。水坡镇全境范围内从即日起开始利用广播、LED屏、横幅、微信群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媒体形式,宣传文明祭祀,倡导绿色清明。

  •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农场召开绿色环保引领企业申请

    3月24日上午,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农场召开绿色环保引领企业申请及“六治理”环保工作推进会。示范区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祁步峰、副大队长李顺到会指导工作。辖区企业相关负责人,场环保办参加会议,会议由杏花营农场党委委员、副场长杨林主持。

  •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镇召开绿色环保引领企业申请及

    3月23日下午,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镇召开绿色环保引领企业申请及“六治理”环保工作推进会。该镇人大主席马春晖、区环境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祁步峰、区环境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顺、示范区分局综合室主任马励参加会议。

  • 开封二师附小开展“播种绿色希望”主题教育

    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学校不能开展植树实践活动,为了迎接这个特殊的植树节,二师附小开展了“播种绿色希望”植树节主题教育活动。

  • 战疫情 开封交警推行“应急窗口 绿色通道”服务

    为全力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证疫情防控人员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便利出行,维护经济社会正常秩序,疫情防控期间,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开通“应急窗口、绿色通道”,为急需办理注册登记上牌驾驶证补换领业务的车辆和驾驶员推行“预约办、快捷办、网上办”服务。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