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启动2020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线上招聘会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促进精准就业,服务第一民生。作为开封市2020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推进大会暨首届产教融合职教峰会的第一项重要内容,6月9日上午,开封市2020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线上招聘会启动仪式在开封大学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开封市政府副市长黄玉国、开封大学校长宋志敏出席启动仪式。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李玉伟,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建伟,开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王树强,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尕果,来自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58同城(河南威尔斯)、开封龙宇化工有限公司、开封中关村智库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开封正大有限公司、河南贝威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代表,驻汴大中专院校及职教园区学校代表等。仪式由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柏松主持。

启动仪式简朴而隆重。宋志敏作为参会学校代表介绍了该校促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与提高就业、创业质量的做法与经验。企业代表与参加线上招聘会的学生代表也分别发言,对省教育厅、开封市人民政府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高质量就业双选平台表示感谢。

娄和彦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旨在以市场为导向,推动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大力推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就业信息资源整合,为毕业生提供良好的择业环境,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精准就业。努力为开封地方经济发展培养输送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开封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吕冰代表省教育厅向线上招聘会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开封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尤其是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在全省较早启动事业单位招聘、教师招聘,积极拓展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岗位,及时传递出党和政府对大中专毕业生的关心关爱。开封市政府对接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此次活动,再一次彰显出开封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保就业惠民生的时代担当,同时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政策措施的具体行动。这次活动一方面为毕业生和企业搭建双向选择的平台,另一方面通过峰会促进交流,推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与企业用人需求有机结合,为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有益借鉴,很有意义。

吕冰希望广大毕业生珍惜机会,主动出击,在本次就业双选活动中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岗位,在新的岗位上勤奋学习、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用实际行动和优秀的成绩打造更加出彩的人生。希望各用人单位特别是我省的一些大中型企业能够从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尽己所能,尽可能多地吸纳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为企业长远发展储备人才、培育人才。希望各大中专院校大力宣传推介本次活动,引导更多的毕业生参与进来,找到心仪的岗位,顺利实现就业。同时,要以首届产教融合职教峰会为契机,认真听取企业界朋友们的意见建议,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最后,吕冰、黄玉国、宋志敏等与会嘉宾和领导共同登上启动台,点亮象征凝聚合力促进就业的光柱,黄玉国宣布开封市2020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线上招聘会启动。

据介绍,开封市2020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推进大会暨首届产教融合职教峰会由开封市人民政府、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由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开封中华职业教育社化承办。

开封市2020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推进大会暨首届产教融合职教峰会共分为五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线上招聘会启动仪式;第二环节是6月9日至7月9日为期一个月的线上招聘会;第三环节是6月9日至6月18日开展的开封市大中专院校走进产业集聚区对接洽谈及“龙头骨干企业开放日”活动;第四环节是6月19日全天举行的产教融合职教峰会;第五环节是6月19日晚上的职教之夜—开封市第26届职业技能活动月汇报展演。

其中,线上招聘会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将传统招聘会由线下搬至线上,加强就业信息资源整合,实现精准岗位对接,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更加方便快捷的就业服务双选平台,为毕业生提供良好的择业环境,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精准就业,大力推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据了解,本次线上招聘会所使用线上招聘平台是由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就业能力提升专业委员会开发并打造的大数据精准化招聘平台。该平台容纳了上万家优质企业,5万余个优质岗位。平台整合省内大中专院校及大量优质企业资源,结合大数据为大中专院校学生提供招聘、就业能力提升、学历提升、岗前培训、职业资格培训等服务,促进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精准的就业。其中“企业扫码匹配”功能可根据企业信息所生成的二维码进行简历一键投递,节约学生寻找时间,提高投递效率。

据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具有五大特点:企业高端——平台对提交注册的企业进行严格把关和层层筛选,优先审批国企单位和上市公司,确保招聘单位的优质高端;匹配精准——平台通过10大关键指标,对招聘企业和求职生源进行智能分析匹配,并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推送,精准满足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需求;在线双选——平台根据各高校专业意向导入相关企业,“因校制宜”地设置各大高校在线双会,并为校企双方建立快速连接通道;海量课程——平台导入价值上亿的全媒体MOOC资源在线课程,免费帮助学生进行专业能力提升,为求职加分扩能;定向委培——平台不仅为毕业生提供各类服务,同时为在校学生提供定向委培班,让学生提前跟企业建立链接,毕业后可直接按照合同到用人单位任职。广大大中专毕业生扫码即可完成平台注册,享受到优质的精准就业服务。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启动 2020届大中专 毕业生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马乡:“五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入夏以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结合当地条件,精准调查,制定脱贫方案,通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全村63户建档立卡户已56户2019年实现了脱贫。

  • “最美军嫂”黄瑞英:有我就有半边天 我在家中

    她,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把岁月谱成一曲曲动人的歌。她,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舍小家顾大家”,用爱的力量,浇灌丈夫的军旅花开,奏响强军的时代凯歌!她,就是兰考县星河中学教师、兰考县“最美军嫂”黄瑞英。

  • 河南兰考:在乐器村 奏富民曲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几乎每一个院子都“藏”着一处民族乐器加工作坊。2014年,通过金融贷款支持、申报省级特色旅游村、发展电商等,徐场村人迅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打造“中国民族乐器村”。

  • 尉氏县蔡庄镇帮扶得民心 贫困户送锦旗致谢

    6月15日一大早,尉氏县蔡庄镇小张村贫困户林铁滚一行三人把印有“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助推精准扶贫”的锦旗送到蔡庄镇组织书记沈志立的手中,表达对蔡庄镇党委政府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

  • 通许县大岗李乡:推磨式入户核查 为全面决胜脱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连续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推磨式入户核查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