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之声 > 正文

开封市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杨中立:不断开创开封检察工作新局面

2017-03-18  来源:映象网

qIS3yVDS..jpg.jpg

杨中立讲话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侯玲玉 梁姗姗)“检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两级院要以更加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全面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为加快建设‘四个开封’、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更大贡献!”3月17日,为进一步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开封市检察机关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中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此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市院设主会场,各县区院设分会场。市院全体干警,县区院检察长、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基层院其他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爱玲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年检察工作,分析了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及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5CjaQQ0Q..jpg.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 2016年,两级检察院开拓进取、务实重干,各项检察工作不断进步、持续提升。全年共立案查处贪污贿赂案件135人,立案查处渎职侵权案件66人,其中立案查处县处级要案13人。积极开展惩治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立案查处44人,挽回经济损失2100余万元;积极开展打击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立案监督专项工作,监督行政机关移送犯罪线索29件,监督立案31人。诉讼监督工作有新的进步,监督立案71人,提出刑事抗诉42件,法院直接改判31件。监督案件数量质量明显提升。

对于如何做好2017年开封检察工作,杨中立检察长强调,新的形势要求,既是压力又是考验,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全市检察机关要坚定信心消除困惑,稳住阵脚做好工作,适应要求提升素质,改进工作树立形象,在防控风险中服务发展,在破解难题中提升层次,在补齐短板中提升水平,切实做好法律监督这篇大文章,切实发挥好检察监督作用,切实加强司法公信力建设。

杨中立检察长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从“服务大局要重在实效,刑事检察要重在转变,侦查预防要重在持续,诉讼监督要重在作为,推进改革要重在稳妥,基层基础要重在落实,党风廉政要重在严格”七个方面不懈努力,强化担当,提升层次,不断开创开封检察新局面。

7ujreQxC..jpg.jpg

颁奖现场

会议对2016年开封检察业务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4个先进基层院分别从不同的侧面在会上作了经验发言,市院班子成员、各县区院检察长向杨中立检察长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马华民就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任务,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召开 全市检察长会议 杨中立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治理大气污染联合治超专项行动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认真贯彻落实《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开封市2017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3月16日晚,该处联合市公安交警支队,省直管县兰考县、市辖各县(区)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深入城区道路沿线加大公路监督检查力度,多措并举开展道路交通扬尘治理、货运车辆抛撒滴漏污染公路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治理大气污染,并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

  • 2017年开封市校园足球工作会在25中召开

    3月15日上午,2017年开封市校园足球工作会在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河南省校足办宣传部副部长、河南省中原一校一品研究指导中心秘书长常乐……

  • 开封市召开2017年普通高校对口招生报名工作会

    3月16日上午,开封市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以下简称“对口招生”)报名工作会在市招办二楼会议室召开。

  • 开封市晋安小学:书法进校园 墨香润童心

    3月16日下午,开封市晋安小学举办的“书法进校园,墨香润童心”活动,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豫中分会副主席史根之……

  • 开封市司法局领导到尉氏调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3月13日,开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吕治民到尉氏调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长永,办公室主任胡彦青,尉氏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群山等陪同调研。

  • 开封市一师附小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社团活动

    3月14日下午,开封市一师附小心理健康社团六年级的成员,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心理健康社团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娄堃老师,围绕“加油加油,我能行”这一主题,与学生们进行深入探讨。

  • 开封市二师附小第二届女孩节圆满闭幕

    3月15日,开封市二师附小第二届女孩节精彩纷呈的活动和竞技项目圆满落下帷幕,三个校区同时举行了隆重盛大的女孩节闭幕式。

  • 开封市曹门办事处参与平安建设宣传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曹门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发展,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宣传的积极性,提高居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3月16日上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曹门办事处综治办组织所辖4个社区以及司法所、红旗幼儿园、土地储备中心、回族幼儿园,积极参与区政法委在汴京公园内开展的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 开封市第八届国际郁金香艺术节将于3月17日拉开帷幕

    人间芳菲四月天,作为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重要组成部分,3月15日10时,开封市第八届国际郁金香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天波杨府举行。开封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开封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开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亚文,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主任王纪山等领导及25家国家、省市媒体出席发布会。

  • 开封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

    3月15日9时,由开封市消费者协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主办,开封市发改委、市卫计委、市文广新局、市质监局等单位协办的第35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宣传活动,在开封市移动公司门前广场举行。

  • 2016年开封市各级消协为消费者挽回损失上百万元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3月14日9时,开封市工商局召开3·15消费维权新闻发布会。开封市人大副主任、消费者协会会长张志超,开封市工商局调研员柳玉民,开封市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庞巍斌等领导出席。

  • 开封市招办组织召开全市招考工作人员工作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7年全省招生考试工作会会议精神,3月13日,开封市招生办公室组织各县(区)教体局主管局长、招办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专题工作会,传达会议精神,部署我市2017年招生考试工作。

  • 开封市工商局副局长韩庆峰做客“效能行风热线”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3月13日上午,开封市工商局副局长韩庆峰应邀做客电视节目“效能行风热线”直播间,介绍开封市消费维权情况,与消费者开展互动,解答消费者提出的问题,提醒消费者勇于维护合法权益。

  • 开封市二师附小创新式“感恩父母”升旗仪式

    感恩父母,点亮亲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传统孝道文化,培养学生感恩之心,让学生在感恩中学 会做人。

  • 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开展为城市“洗脸”行动

    3月10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紧急会议,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为城市“洗脸”行动,对辖区内快慢车道、人行道、绿化带、交通护栏、果皮箱、路灯杆、信号灯浮土等进行全区大清洗,环卫处与车队配合冲洗路面。

今日热点

开封市集英中学喜获省级“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开封市集英中学喜获省级“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精品原创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组队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组队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