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公交一公司:文明乘车 安全乘车从我开始

2017-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徐大勇)为更好的倡导文明乘车、安全乘车,8月4日,开封公交一公司党员、党员先进分子及县街小学15级10中队扬帆社团的孩子们共同开展了“文明乘车、安全乘车从我开始”特色党日活动。

PGnT2a2R..jpg.jpg

开封公交一公司:文明乘车 安全乘车从我开始

公交一公司党支部书记赵彩芳为孩子们简要介绍了开封公交的概况和发展历程,并对广大公交干部职工日常工作进行说明。安全营运经理田家泉带领孩子走进车厢,详细的讲解了在乘坐公交车时如何保证安全及遇到突发事件时的逃生技巧,同时提醒孩子们乘车时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候车时要站在站台上,切勿站在站台下或行车道上,以防车辆到站时危及人身安全;二是公交车辆到站时,要自觉排队,等车辆停稳后依次上车,不拥挤,不随车奔跑,以防跌倒造成意外;三是上车后主动刷卡或投币,听从驾驶员疏导,往车厢里面走,不在车门口滞留,不紧靠车门,以防关门时被夹伤或开门时摔下车;四是乘车时不要将头和手伸出窗外,以防被过往车辆、树枝挂伤,在车厢内,不高声喧哗,抓牢扶手,以防紧急刹车时摔伤,注意听清站名,防止坐过站;五是要弘扬雷锋精神,主动为老、弱、幼、病、残、孕及怀抱婴儿的乘客让座,养成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文明习惯。随后,调度员毛慧娟对公交的运营调度模式进行科普。

活动结束后,县街小学“扬帆社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文明成为一种风景,让文明成为一种时尚,为创建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承担一份责任和义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公交一公司 乘车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