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十卷本长篇小说《大宋江山》首发式在开封举行

2017-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苏丹)由著名作家葛红兵先生领衔创作的十卷本长篇历史小说《大宋江山》首发式在开封建业铂尔曼酒店举行。首发式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封永元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参加,北京电影学院领导侯光明,小说影视创作策划团队代表葛红兵、雷勇,评论家郝雨、出版发行方河南大河书局、上海大学出版社代表等30余人出席了发布会。

YTgUAfWg..jpg.jpg

十卷本长篇小说《大宋江山》首发式在开封举行

《大宋江山》长篇小说是迄今为止国内文学界反映两宋社会政治经济历史篇幅最大、涉及面最全的长篇历史小说。小说拥有近三百万字总量、十卷本篇幅、历时六年才得以完成。

《大宋江山》以严肃的态度,谨严的风格,深度描绘了大宋立国及发展的长篇历史画卷,以文化视角进入历史,对两宋文化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思考和剖析,塑造了近百个人物,描写了数 百个历史事件,显示了作者的创作毅力和文学志向。

《大宋江山》为当代读者认识宋代历史人物、历史事件提供了新的视角。小说在多个方面展示了我国宋代历史的真实面貌,澄清了人们对宋代历史的误解。例如,小说第五卷《三川喋血 》中表现的范仲淹,在我们传统的认知上,关于范仲淹的形象还停留在《岳阳楼记》中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诗文里。其实,文官特质在范仲淹整体的为官生涯中所占的 比例很轻,他更多的是依靠文治武功的大将之风出现在真实的历史中,受命于危难之中,镇守边关,拒敌于千里之外。他的“武才”令人闻风丧胆,他与名将韩琦并称“韩范”,《宋史》提 到边疆有一谣“军中有一韩,西贼闻之心骨寒;军中有一范,西贼闻之惊破胆。”尤其是在对西夏的军事上,可以说是挽救了北宋王朝,并且为之后的“王安石”变法奠定了军事基础。

ZwWpNiA7..jpg.jpg

十卷本长篇小说《大宋江山》首发式在开封举行

《大宋江山》不以成败论英雄,多面深入描绘两宋文化的辉煌风貌,对历史文化进行了细节性重塑,着力于重构中华文化自信。小说集中描写了大量民俗内容,如乞巧节、元宵节、簪花节等。“宋代的开封,是世界级经济、文化、科技中心,它是世界贸易和文化交流的起点、也是终点,是全世界向往的文明之地,今天我们要有能力重述这段历史,锻造我们的文化自信,这 对我们‘一带一路’倡议,'两个一百年'目标,是十分有意义的。”葛红兵表示。

葛红兵教授是一位著名的学者型作家,其长篇小说代表作《沙床》、《财道》、《上海地王》等均登上过中国畅销书排行榜,而他近年转向历史小说领域,耗时六年完成长篇小说创作, 是他的成功转型之作,据悉,葛红兵教授及其团队同时已经开始了《大宋江山》的影视改编的工作,此次的新书发布会,将同时发布《大宋江山》影视改编方案及《大宋江山》特色小镇建设 方案。《大宋江山》创作团队正谋求落地开封,推动小说的影视改编及关联产业的落地运营。

王载飞在首发式表示,“《大宋江山》为当代读者认识宋代历史人物、历史事件提供了新的视角,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文学精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宋江山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二十五中开展大清洁帮扶活动

    8月4日,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志愿者在副校长郭伟的带领下来到帮扶社区——辛堤头社区开展大清洁帮扶活动。

  • 开封市21中开展暑期安全知识学习活动

    8月4日上午,开封市第二十一中学利用暑期返校时间开展暑期安全工作会,集中全体教职工参加全国中小学生安全网络知识的学习和竞赛活动。

  • 开封二师附小学生为留守儿童献爱心

    8月4日上午,开封市二师附小2013届三班假期实践活动中,30余名学生及其家长来到祥符区朱仙镇徐寨村,为当地15户贫困家庭和留守儿童带来生活用品,送去关爱和温暖。

  • 婿欠舅劳务报酬不还 当老赖隐匿车辆被扣

    近日,杞县某小区内,该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云霄带领同事踏着泥水,经过艰辛搜索,终于在小区内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将“老赖”张某某隐匿的车辆成功扣押,案件顺利得到执结。

  • 当事人赠廉洁画卷感谢杞县法院法官

    近日,杞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室主任王洪湾办公室走进一位当事人。一进门,他就小心翼翼的从背包中拿出一叠白纸,轻轻展开递给王洪湾,说:“王法官,谢谢你给我们追回了血汗钱,请你们吃饭你们不去,给你们发红包你们拒收。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