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重大消息 开封市出台禁止燃煤散烧最严规定

2017-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侯玲玉)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持续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改善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开封市政府研究,决定在开封市行政区域内禁止燃煤散烧。

       自8月9日起,在开封市行政区域内禁止生产、加工、运输、囤积、销售、燃用散煤(包括小锅炉、商业服务业、家庭生活等民用煤炭及其制品,以下简称散煤)。依法全面取缔散煤销售网点,严厉查处散煤隐蔽销售网点,取缔无证照储煤场。在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销售散煤的,由市、县、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三条的规定责令改正,没收原材料、产品和违法所得,并处货值金额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在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未按照规定停止燃用高污染燃料的,由市、县、区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七条的规定没收燃用高污染燃料的设施,组织拆除燃煤供热锅炉,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严厉打击流动运输贩卖散煤的行为,一经发现,由相关部门依法予以处罚。严禁采购、囤积散煤。现有散煤在2017年8月20日前,由所在县、区人民政府统一按照市场价收购。对2017年8月20日以后私自采购、囤积的,依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并严肃追究当地政府责任。各县、区人民政府要大力推进城乡居民用能方式转变,推进“电代煤”、“气代煤”工作,保障和提升城乡居民生活质量。加快完善和推进城市建成区集中供热、集中供气工程,逐步提高集中供热率、燃气普及率。逐步对城市建成区既有住房实行节能改造,新建住房必须采用节能材料和工艺。各县、区人民政府建立由工商、发展改革、食品药品监督、质量技术监督、交通运输、环境保护、城市管理、国土资源、公安等部门组成的综合执法队伍,全面加强辖区内散煤加工、运输、囤积、经营、销售、使用监管工作。

       鼓励举报燃煤污染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给予举报人300元奖励,提供重大违法线索的,可以给予重奖。举报电话:12369。举报范围有生产、加工、销售、燃用散煤;私自设立散煤销售黑窝点;流动运输贩卖散煤;商户、居(村)民私自采购、囤积散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国务院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国发〔2013〕37号)、《环境保护部关于发布〈高污染燃料目录〉的通知》(国环规大气〔2017〕2号)等规定及京津冀“2+26”通道城市的相关要求,开封市还将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并依法加强管理。

       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覆盖全市行政区域。包括以下燃料或者物质:煤炭及其制品(包括原煤、散煤、煤矸石、煤泥、煤粉、水煤浆、型煤、焦炭、兰炭等)等燃料。单台出力大于等于20蒸吨/小时锅炉和背压燃煤热电联产机组燃用的除外;石油焦、油页岩、原油、重油、渣油、煤焦油等燃料;非专用锅炉或未配置高效除尘设施的专用锅炉燃用的生物质成型燃料。

       同样是8月9日起,禁止在禁燃区新建、扩建、改建燃用高污染燃料的燃烧设施,禁止在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销售和燃用高污染燃料。2017年8月31日前,禁燃区已建成的单台出力10蒸吨/小时及以下的燃煤锅炉和燃用高污染燃料的茶浴大灶、小煤炉,必须拆除或者改用天然气、页岩气、液化石油气、电或者其他清洁能源。严禁突破法律限定将现有高污染燃料改为生物质等非清洁再生能源燃料。新建、扩建、改建燃用生物质成型燃料的燃烧设施,在国家或省专用锅炉标准和检测认证体系未建立之前,应以做好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供热示范项目建设管理为主,非示范项目依照示范项目大气污染物排放要求从严管理。燃用的生物质成型燃料应符合国家《工业锅炉用生物质成型燃料》(DB44/T1052-2012)标准。生物质燃料与高污染燃料混烧的,燃烧设施视为高污染燃料设施。燃煤锅炉加装可移动燃烧机的,属于高污染燃料(燃煤锅炉)设施。产业聚集区实现集中供热的,除必要的单台出力10蒸吨/时以上的备用锅炉外,单台出力20蒸吨/时以下的分散非清洁能源锅炉

       一律拆除;单台出力65蒸吨/时以下的锅炉自2017年6月1日起执行特别排放限值;单台出力65蒸吨/时以上燃煤机组按照河南省相关污染物排放标准执行超低排放。产业聚集区集中供热管网暂未覆盖的,单台出力10蒸吨/时及以下的燃煤锅炉,必须在2017年8月31日前改用清洁能源;单台出力10蒸吨/时以上燃煤锅炉(含所有单台出力65蒸吨/时以下生物质燃料锅炉)自2017年6月1日起执行特别排放限值;单台出力65蒸吨/时以上燃煤机组按照河南省相关污染物排放标准执行超低排放。

       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七条之规定:在禁燃区内新建、扩建燃用高污染燃料的设施,或者未按照规定停止燃用高污染燃料,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保行政管理部门没收燃用高污染燃料的设施,组织拆除燃煤供热锅炉,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三条之规定:在禁燃区内销售高污染燃料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没收高污染燃料和违法所得,并处货值金额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各县、区人民政府大力推进城乡居民用能方式转变,推进“电代煤”、“气代煤”工作。加快完善和推进城市建成区集中供热、集中供气工程,逐步提高集中供热率、燃气普及率。逐步对城市建成区既有住房实行节能改造,新建住房采用节能材料和工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禁止燃煤散烧 规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谷昌豪主持开封市中级法院领导班子中心组集中学习

    8月9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主持市中级法院领导班子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开封二十五中家校合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大门外路两旁排列着各种车辆,家长们三五成群窃窃私语等待着下晚自习的孩子。正在门口值班的该校党委李天富书记看到此情此景,不仅萌生一个想法,与其让家长在校外冷风中等候,何不在校内为家长提供一个适宜的场所

  • 双方当事人向开封中院法官送锦旗感谢

    8月9日,开封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法务部主管与河南航天家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来到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将印有“公正廉明、执法如山”和“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送到开封中院审监庭庭长陈广林和法官郝龙手中,以表达他们的感激心情。

  • 开封高中:点击军训 美好从这里开始

    8月8日,开封高中西校区高一新生开始新一天的军训生活,严格来讲,今天是他们参加完整军训的第一天。

  • 开封高中西校区新生报告会之畅谈理想

    8月9日10时,开封高中西校区2020届新生报告会在报告厅举行,作为新生报告会系列之一,今天的主题是畅谈理想,副校长顾伯宇为这一主题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会由2020届年级主任高彦磊主持。

  • 开封“一汽大众杯”出租车司机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8月10日上午,开封市第十届“一汽大众杯”出租车司机风采大赛圆满帷幕。开封市文明办副主任曾庆轩、开封市总工会纪检组长宋丽娟、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冯伟博、开封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韩敏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 开封特警参加河南公安“忠诚·2017”联合拉动演练

    7月30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忠诚·2017”联合拉动演练在省消防总队训练基地隆重举行。这也是近年来河南公安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人数最多、装备最全的一次集中展示。在综合警务技能演练中,来自开封的98名特警健儿以精湛的警棍盾牌术,接受领导们的检阅。

  • 开封市一师附小少先队员走进龙亭区法院参观

    近日,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邀请一师附小20余名队员在老师及家长的陪同下到法院参观学习。讲解员王舒用简明易懂的语言向队员们讲解相关的法律知识,并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 开封市通讯行业商会第二次会议在玫瑰庄园召开

    8月8日,开封市通讯行业商会第二次会议在开封市金明区水稻乡黑岗口玫瑰庄园召开。

  • 开封金明池交警对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进行教育警告

    8月9日,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在辖区郑开大道与一大街交叉口早高峰8月9日,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在辖区郑开大道与一大街交叉口早高峰期间,大力开展驾乘人员开车要系安全带的宣传工作。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