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司法局举办社区服刑人员演讲比赛

2017-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俊彩 王圆圆)为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8月7日下午,开封市司法局举办全市社区服刑人员“争做守法好公民”演讲比赛,开封市9个县区的18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本次比赛。

z5uXLBjb..jpg.jpg

开封市司法局举办社区服刑人员演讲比赛

比赛伊始,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长永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希望社区服刑人员通过参加演讲比赛,能够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守法观念,增强法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顺利回归社会。

比赛过程中,参赛人员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演讲。他们或以《感恩、感谢帮助过我的人》《嬗变》《迎向曙光》为题,谈对自己犯罪行为的深深悔恨,谈对法律的深刻认识,谈对新生活的向往;或以《爱国主义是不可战胜的》为题,畅谈自己认真接受教育矫治、争做守法公民。演讲声情并茂,内容可圈可点,既有结合自身经历的现身说法,又有对人生道路的美好憧憬,听后发人深思。质朴的语言表达,真挚的情感抒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赢得了阵阵掌声。

开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监狱第一政委吕治民,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道宇、乔长永,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路,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曹守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教导员王春海,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办公室主任邓天军担任比赛评委,严格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效果四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

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顺河回族区社区服刑人员牛某获得一等奖;祥符区社区服刑人员赵某、杞县社区服刑人员李某获得二等奖;杞县社区服刑人员龚某、龙亭社区服刑人员焦某、鼓楼区社区服刑人员李某分别获得三等奖。

赛后,吕治民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总结点评。他首先感谢开封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此作出的辛勤努力,同时也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在社区服刑人员中组织开展读书演讲活动,让他们谈体会、谈心得,既触动了内心,净化了灵魂,又创新了教育矫正模式,这次演讲比赛举办的很好,很有意义。对于今后开封市社区矫正工作,吕治民强调指出: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加强协调,扎实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创新开展;三要强化举措,确保社区矫正工作的有序运行。

本次演讲比赛既是开封市社区矫正工作的一次总结会,又是社区服刑人员改造成果的汇报会,对于教育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法治观念、公民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其对自己所犯罪行危害性的认识,主动学习法律、遵守法律、依法行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司法局 演讲比赛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