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雇佣工干活不慎致残 包工头难辞其咎终担责

2017-10-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崔志良 任卫学)雇佣工李某跟随包工头苏某做焊接安装门头广告工作时,不慎从空中跌落肘部受伤,造成八级伤残,通许县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苏某赔偿李某各项损失共计10万余元。案件进入强制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查获其妻子名下有房有车,这给案件带来了转机,苏某最终承担起判决书上所确定的责任。

据了解,2015年5月,通许县李某跟随苏某在三门峡市某小区焊接安装广告牌,李某在作业时,不慎从梯子上摔下来,经司法鉴定,李某被评定为八级伤残。通许法院审理后判决苏某赔偿李某各项损失共计108949.61元。从此,苏某却不见了踪影,一直躲在外面。

据该院执行干警李猛介绍,进入强制执行后,执行干警多次到苏某家中寻找,其母亲也不知儿子的去向,执行干警按照法律程序对苏某名下的银行存款、车辆信息、房产登记信息、土地登记信息等核查,仍未发现苏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最后,执行干警对苏某进行婚姻登记查询时,偶然发现苏某和其妻子存在离婚后又合婚的情况,干警以此信息为切入点,顺藤摸瓜发现苏某妻子名下有房产和车辆,并很快确定了这是他们的共有财产。”

李猛说,“随后,执行干警很快对该房产和车辆进行查封,并告知苏某妻子,如苏某再执迷不悟,拒不履行法律责任,我们将会对其共同财产进行评估拍卖。苏某妻子听到执行干警的‘最后通牒’后,迅速履行了判决书所确定的法律责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雇佣工 包工头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特巡警及时救助两位迷路老人

    10月30日凌晨1时许,通许县东转盘查报站突然走进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对正在值班的通许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四中队民警说,“我们老两口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请你们帮帮忙吧。”

  • 开封市一师附小组织离退休教师重阳节游园活动

    10月28日上午,开封市教育系统组织了2017年重阳节游园赏菊活动。开封市一师附小精心组织,校长孙永杰亲自带队陪同学校离退休教师到龙亭公园进行赏菊游园活动。

  • 开封爱心人士重阳节看望抗战老兵和百岁老人

    10月27日、28日,开封爱心人士带着鸡蛋、牛奶等食品,分别看望了两名抗战老兵和两名百岁老人,为老人送去重阳节的祝福。

  • 开封康乐社区举办联谊会 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10月27日,康乐社区携手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在开封市康乐社区举办了以“情满社区”为主题的联谊会。联谊会为居民献上魔术、歌曲、舞蹈、小品等精彩节目。

  • 顺河区举办民族民俗文化进社区活动

    10月27日,由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文化馆、铁塔办事处联合主办的以“唱响民族精神·彰显文化魅力”为主题的“回族文化微展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民族民俗文化进社区活动在铁塔景区门前举行。

  • 兰考县检察院召开重阳节座谈会

    10月27日上午,兰考县检察院召开2017年重阳节座谈会,院班子成员与老干部们欢聚一堂、共话检察发展大计。

  • 开封市司法局:重阳敬老人 公证传万家

    10月28日,开封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公证机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重阳敬老人 公证传万家”公证集中宣传活动。

  • 开封:互助欢乐跑 环保健康行

    10月28日下午,“e互助与你同行,关注乳腺健康”2017河南开封e互助欢乐跑活动在景区开封府门前广场顺利举行,3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这次欢乐跑健康宣传活动。

  • 2017金秋自在禅茶会在铁塔景区举行

    10月27日下午,由开封市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主办,开封市茶文化研究会、铁塔景区承办的2017铁塔金秋自在禅茶会在铁塔景区福胜院内举行。

  • 开封土柏岗交警重阳节到敬老院慰问

    10月28日农历9月初9,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又是法定节日老年节。当天上午开封市公安土柏岗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在做好辖区道路交通保障工作的同时,大队长郑国胜组织民警来到辖区土柏岗乡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蛋糕,饮料,米油等生活用品和节日祝福。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