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张金行:百姓心中的“网红警察”

2018-01-10  来源:映象网

VynTaYmy..jpg.jpg

张金行:百姓心中的“网红警察”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宁) “平城乡派出所,人民过的挺平和;金盾牌,扛在肩,平城有他更安全……”这是杞县平城乡民间艺人姚洪庆为杞县公安局平城乡派出所副所长张金行创作的《莲花落》,姚洪庆的作品代表了众多百姓的呼声。张金行,一个扎根基层 12 年的公安民警,不忘初心,钻研科技,服务群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Gd7yaGr7..jpg.jpg

张金行:百姓心中的“网红警察”

“为人民服务,就要从点滴做起”

2017年10月20日上午,张金行去辖区李兴集村调查案件,路过原造纸厂门口发现213省道道路中间有一个坑,因为是省道路况好,加上地处偏僻,路过的轿车车速较快,职业敏感让他意识到这是一个不小的安全隐患。于是,他立即把车停到路边,找到省道旁的一位料场老板马洋帮忙,最后用半车沙土将坑填平,并打电话向乡政府领导汇报,争取早日彻底解决隐患。

期间,附近的村民程新胜开车路过,看到张金行在修路,很是吃惊,也非常高兴,“一个多月了,这个坑已经墩爆十来辆车的轮胎了,有的轮圈都墩坏了,这可是个大好事。”微信网友“大步向明天”了解到此事后网上留言评价说:“心里装着人民,才会有如此善行!为人民服务在你们身上,绝对不再是一句排场话。”网友“开心1314”也表示“为人民服务就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在人民心中一定能树立起共产党人的的伟大形象,向你学习!”

2018年元旦前夕,张金行发现部分五保老人家庭电线私拉乱扯,安全隐患多,就从工资中拿出200元钱对两家五保户家庭线路进行了改造,并动员身边的朋友向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一百元钱对于年轻人来说算不得什么,但对生活在贫困线的老百姓来说,却是难得的巨款,可以给他们带来冬天里最温暖的阳光。”

我高兴百姓称我为“网红警察”

“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也不断出新,作为民警要与时俱进,钻研业务,特别要在计算机方面狠下功夫,这样才能服务实战。”这是张金行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一次,张金行在辖区抓获了3个使用电子秤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急于了解内幕的他睡不着觉,最后经过努力发现犯罪嫌疑人在电子秤的电路板后面装上遥控装置,称重的时候,远远的按动遥控器以此改变电子秤显示的重量,这种诈骗非常隐蔽,不易察觉。为防更多的群众上受骗,案件顺利破获后,他精心制作了防范电子秤诈骗的小视频,通俗易懂的小视频一经推出,立即引得辖区群众热推,一夜之间传遍辖区群众朋友圈,赢得了辖区群众的称赞,群众亲切的称作他为“网红警察”。

一段时期以来,农村出现了净水机推销小分队,这些人将廉价的净水机包装成高科技产品,用锅碗瓢盆和鸡蛋等小礼品为诱饵,通过虚假实验使农村地区留守老年人上当受骗。2017年4月13日,微信网友向张金行举报平城乡某温泉门口净水机推销会上聚集了上千名老年人,如不制止,后果不堪设想。到现场后,张金行向到场群众讲起来防诈骗知识,一个推销大会霎时变成了民警宣传防诈骗的讲堂,瞬间领悟的老人对他的到来非常感激:“要不是金行来得及时,说不了就受骗了,这个小伙子,懂得真多。”

2017年8月,张金行和同事们又抓获了4名以用石子加工首饰的诈骗团伙,这个“淘金骗局”被揭穿后,张金行又制作了相关防骗视频发到了网上。网友“孙春山”说,“一个人真正的涵养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从内心到实践,金行,好样的!”

人人称他“平城通”

在辖区的村村落落里,几乎每家每户的微信里都有“平城通张金行”的微信号和公众号,为了和农民保持密切联系,更好地服务群众,紧跟信息化进程,张金行走村串户,让群众添加自己的微信。这样一来,老百姓有什么事情、有什么案件线索都能向他及时反映,而他推送的安全防范常识也能起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2017年7月3日,平城乡农民陆志萍卖大蒜时错把公斤当成市斤,损失近三千元。群众向他求助后,他立即编辑一篇《求助,这个收蒜的商贩是谁》文章推送给辖区群众,短短1个小时点击量超5000次。次日凌晨1点,商贩就主动联系,称自己买蒜后到家盘账,发现错了称却想不起是哪家,正好看见朋友圈,想着蒜农的焦急心情就立即打来电话。经张金行牵线,次日上午10时,双方当事人在约定的杞县大蒜市场见面,商贩将2650元余款分文不少的给了陆志萍。为了感谢各位网友的支持和关注,张金行又写了一篇文章《喜讯,错称商贩主动联系当事人,请转发传递正能量!》文章中传递正能量的号召得到了群众的热烈响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事后陆志萍专门向张金行送来一面写有“爱民有能耐,海底能捞针”的锦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派出所,网红,警察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