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冯金河:守护神、贴心人、排头兵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cwIvkJuJ..jpg.jpg

冯金河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做警察就要做一名好警察!”“群众再小的事,都是我们的大事!”“个人需要与组织需要相比,个人再大的事也是小事!”

 这是开封市公安局繁塔派出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教导员冯金河经常挂在嘴边的三句话。他以此为工作目标,以此严格自律,也以次为工作动力。

冯金河,男,汉族,1964年4月15日出生,本科文化,中共党员,1984年9月参加工作,现系开封市公安局繁塔派出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教导员,一级警督警衔。

冯金河同志热爱公安事业胜于一切,他用自己全部的心血诠释着入警时的铮铮誓言,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从警三十四年,无论在机关工作、还是在基层一线,无论是做普通民警,还是当带长干部,他都是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对待工作操真心,服务群众用真情,受到了领导、战友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荣获两次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被市直机关评为优秀党员。

MJvCFOsu..jpg.jpg

冯金河:守护神、贴心人、排头兵

敬业实干  做好辖区“守护神”

2013年冯金河同志因工作原因由执法监督室调至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担任教导员一职。治安工作不同于法制审核工作,每天打交道由案卷变成了老百姓,负责都是些处理打架斗殴、蟊贼扒窃、邻里纠纷之类的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还特别耗费精力。面对棘手的治安难题,冯金河同志他没有退缩,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群众的纠纷就是自己的纠纷,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守护辖区一方平安,作为光荣的职责和神圣的使命!

2017年11月23日22时许,演武厅小区二期工程工地的工棚内发生一起结伙斗殴案。木工组农民工与泥工组农民工因琐事发生口角后发生撕打,双方持械互殴,造成三人受伤住院。接报警后,冯金河率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基本案情,固定案发证据。随后又赶到受伤人员所住解放军第155医院,询问受伤人员情况,当场将3名涉案人员控制传唤。回到派出所后,他又带领民警分别展开调查询问,等到冯金河询问完涉案人员时已经凌晨6点了。次日下午,稍作休息的冯金河又投入到案件的后续工作去。双方工头及家属纷纷到派出所查问案情咨询处理,冯金河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先后数次接待双方家属和工头,向他们讲解相关的法律规定和触犯法律应当承担的责任,并结合农民工家庭的实际,向其解释此案的处理将给涉案人员家庭所造成的严重影响。经过多次努力,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和解,与12月1日自愿到派出所找到冯金河书面申请和解并终止法医鉴定,通过他的努力,将一件棘手的案件尽快化解,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赢得了群众的满意。

yoQAvmZQ..jpg.jpg

冯金河:守护神、贴心人、排头兵

真情为民,誓做群众“贴心人”

一名警察不仅要做破案抓人的尖兵能手,更应该用细心、真心、耐心、爱心去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

2017年10月18日夜晚,一位年逾九旬的老人,从滨河医院养老院走失,老人患有老年痴呆、出门就忘路,经热心人报警,冯金河带领民警霍光辉迅速赶往现场。见到老人后,冯金河先安抚老人情绪,待老人回过神来后又耐心的和其沟通,通过沟通老人说出个地址,但具体位置不清楚。冯金河驱车按着老人说的位置寻找住处,又对周边群众走访,但寻找未果。他一边细心照顾老人在车里喝水、休息,一边联系所里值班民警,查找老人家人信息。经过多方联系,直至晚11时,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家人,将老人平安送到家中。2017年10月23日,老人的家属将表扬信送到了市公安局,信中对繁塔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助民为乐的行为进行了表扬,称赞我们的好民警出警及时、认真负责,视老百姓如亲人,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对开封公安工作非常满意,正是有了人民警察的辛勤付出,才换来平安、幸福的生活。受到群众夸奖的他,总是淡然一笑,“老百姓居家过日子,总是离不开衣食住行、吃喝拉撒。把那些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办好了,群众才会更加信任和理解咱们公安民警。”

忠于职守,甘做警队“排头兵”

日常工作中,冯金河讲的最多的就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大队教导员,他始终坚持以身作则,忠于职守,带领全所民警共同努力。从2013年他来到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任教导员至今,他常常是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哪里最困难,就坚守在哪里。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工作日志上列出一天的工作计划,哪些工作要立即落实,哪些工作需要重点关注等等。他的工作日志基本上是一个月一本,上面密密麻麻记的全是只有他自己看得明白、理得清楚的工作流水账。

相对于在十几里之外的家,派出所才是他真正的家,他记不清到底放弃了多少原本应该和家人团聚的节假日,也记不清有多少次好不容易前脚刚进家门后脚就被警情和任务拽了回去。“自古忠孝两难全”。妻子、父母难能可贵的奉献、理解支撑起了他工作的天空。2017年12月中旬,90多岁的老父亲病重住院治疗,但他从没有向领导提及,请假耽误工作,仍坚持工作在一线,把照顾老父亲的任务留给了家人。2018年1月12日上午7点钟,还在单位值班的冯金河接到大姐的电话,大姐哭着说:“咱爹快不行了,你快来吧,再不来都见不到咱爸最后一面了。”接到电话的冯金河顿时愣住了,哽咽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立即赶往医院,见到了老父亲的最后一面。此时,眼含泪水的他无法弥补对父亲愧疚,父亲的去世成为了他无法弥补的遗憾。

对家人,冯金河就是一个不孝之子,根本就没有也不能尽到一个作儿子、作父亲、作丈夫的责任。但在队伍建设方面,他高度重视不敢放松。他常讲:要打胜仗,必须有一支过硬的公安队伍。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承担任务繁重,但警力不足,为从内部挖掘潜力,作为大队教导员,他非常注重做好民警思想政治工作,以调动队伍积极性,激发工作活力。他与大队班子成员一起研究制订了大队思想教育、日常工作、服务管理、考核奖励等一系列配套制度,坚持教育与管理并用、激励与奖惩兑现,激励民警主动干、干满点、多加班。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中,他充分发挥领导和功模模范民警率先垂范作用,召开座谈会,带头讲党课,确保大队民警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切实把全体民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就在父亲刚离世不久,他重拾心情,1月17日到禹东社区为辖区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作为治安大队的教导员,冯金河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团结和带领同志们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和努力,2017年治安大队行政处罚54人,强制戒毒10人,行政拘留16人,逮捕9人,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这就是冯金河,一位普通平凡的人民警察,虽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英雄壮举,但那一件件小事,记录着他为民服务的足迹;一次次付出,诠释着他亲民爱民的情怀;一个个成绩,印证着他对公安事业的挚爱。他把群众评价看成最高评判,视群众满意为最好褒奖,不忘初心,践行誓言,继续谱写忠诚为民、拼搏奉献的新篇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民警,冯金河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