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英鸿光大以现代纳米科技助力美丽乡村振兴

2018-02-03  来源:映象网

U4ZN6SxI..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2月2日,北京英鸿光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美丽乡村小康人家示范中心在兰考县正式启动。该公司拟在兰考县投资十亿元人民币兴建环保绿色生物纳米植物工厂,以现代纳米科技催生高端生态农业,着力打造以数个自然村为主的“小康人家”经济实体,以科技为龙头引领生产力奔小康。

U6IDf69W..jpg.jpg

以科技为先导助力乡村振兴

据英鸿纳米董事长,纳米博土崔建中介绍,兰考已经实现了脱贫,下一步就是稳定脱贫奔小康。面对脱贫后如何快步走向小康这个十分迫切而亟待攻克的课题,根据河南地域的省情和生态环境,北京英鸿拟在兰考县投资十亿元人民币兴建纳米新材料工厂,环保绿色生物纳米植物工厂,现代纳米科技催生高端生态农业。以科技为先导,为精准扶贫提供示范基地模式转换升级,达到美丽乡村振兴。 并以此为基础,着力打造以数个自然村为主的“小康人家”经济实体。每个“小康人家”拟投资500万。实体内含有书店、纳米超市、VP技术儿童科普教育点等。实体运营人员以安排复员退伍军人为主。每个“小康人家”占地约500平方米。每户村民享有实体的股权分配权、消费权,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获得感。

实现县域经济升级可持续增长

据了解,英鸿光大专注于纳米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拥有纳米科技领域的多项前沿技术,在纳米纤维、纳米电子、纳米生物等领域取得了多项核心专利,并以纳米纤维量产技术为突破口,积极推动纳米科技的产业化进程。

现阶段围绕纳米纤维进行产业布局,独立研制并投入使用了年产500吨和1000吨纳米纤维的专用生产设备,并已开发出多种实用性极强的纳米纤维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纺织服饰、建筑保温、农业种植、环境治理等领域,产品性能显著优于传统材料,且价格更为低廉。2017年已全面启动产业化进程,设备销售、产品开发稳步推进,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

作为一家快速成长的科技创新型公司,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一方面将建设纳米纤维产业基地,力助贫困县域精准脱贫作为公司市场战略;另一方面将落实科技奔小康,支持脱贫地区人民群众县域经济升级换代可持续增长。

该公司董事会把以人为本创新科技作为切入点,重点围绕新型农业、生态环境、创新制造三大领域,在目标县域现有物质条件基础上,开发符合当地以及周边地区需求的纳米新材料产品,例如纳米纤维农业大棚、植物纳米纤维棉、可用于荒漠种植的纳米纤维蓄水毡等,实现目标县为中心的区域辐射,提升当地产业质量;产融结合,以纳米新材料产业为核心聚集产业资本,为目标县的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力,带动相关产业同步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英鸿光大,纳米科技,兰考,美丽乡村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