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兰考县检察院开展民行检察职能宣传 拓宽监督渠道

2018-05-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为进一步提升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充分发挥民行检察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障民生权利、促进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作用,日前,兰考县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干警对民行检察职能进行广泛宣传。

一是宣传形式多样。为使宣传活动更接地气,兰考县人民检察院精心制作并印发5000份《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手册》、《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指南》等宣传资料进行发放,所编内容通俗易懂,并形象制作《一图读懂行政检察》、《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简介》等宣传展板,将民行检察职能以漫画形式呈现,群众喜闻乐见。

二是深入基层,扩大辐射。通过在本院大门口、法院立案庭、县社情民意服务中心、县群众问题依法分类处理中心、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等群众有知法用法需要的地方以及群众广场、体育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设置固定的宣传点,安排专人认真负责宣传工作。

三是服务民生,务求实效。宣传内容不仅囊括所有传统民行检察职能,还着重对公益诉讼、行政检察工作进行宣传,并为群众详细介绍案件监督条件和办案流程,现在解答群众各类法律咨询问题。

群众纷纷称赞“检察院不仅帮我们打官司,还不用花一分钱”,“以后官司有理打不赢,就找检察院给我们撑腰”,此次宣传活动生动体现了“民行检察、与民同行”的工作理念。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兰考县 检察院 民行检察 职能宣传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兰考县公安局开展“元旦节”集中大清查大巡逻行动

    2017年12月31日夜,兰考县公安局召集特巡警、刑警、消防、派出所民警在兰考县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元旦节”集中大清查大巡逻行动。

  • 兰考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快速行动 逃犯被成功抓获

    12月19日,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兰考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快速发现,迅速行动,28分钟抓获一名上网逃犯。

  • 兰考县闫楼派出所民警破获系列盗窃案

    12月4日,兰考县闫楼派出所门口锣鼓喧天,在闫南村街道上经营手机店的三家店主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锣鼓队,将三面锦旗送到闫楼派出所民警手里,感谢民警侦破系列手机被盗案,并为其追回损失。

  • 候选人:李苗苗

    李苗苗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始终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的基本原则不动摇,坚持高举旗帜、引领导向,用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实干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 兰考县禁毒大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9时,兰考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兰考县人民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