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尚真教育 平安校园 开封二师附小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18-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日前,开封市二师附小三个校区开展了系列活动,对全体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对校园及校园周边进行专项排查。

QPy6M8Ld..jpg.jpg

东校区开展“沉痛纪念5.12,安全警钟永长鸣” 纪念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安全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5月8日一早,二师附小东校区全体师生开展“沉痛纪念5.12,安全警钟永长鸣”纪念汶川大地震十周年主题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防空警报“呜呜呜——”地响起来,演练开始了。 “注意,强震,请就地避震”听到广播口令,学生们迅速蹲下,躲在课桌下,并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当强震结束,“撤离”的口令响起时,各班学生纷纷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的开始撤离,他们按照指定的逃生路线安全有序的撤离至操场,各班迅速清点学生数并向主任汇报情况。

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lzwSUuGL..jpg.jpg

西校区开展“火灾逃生”演练

在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2018年5月9日,二师附小西校区开展防灾防火逃生演练,旨在让学生们熟悉撤离路线,掌握自救的方法,一旦危险来临可以做到临危不乱,安全有序。并利用“防灾减灾日”再次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让安全第一的思想牢记心中。

整个演练过程安全有序,学生们神情镇定、秩序井然,没有拥挤、混乱和打闹现象,全校师生均快速到达指定位置。来到操场之后,金明池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副大队长张沛,为全校师生进行了安全授课,先后讲到了在拥挤的人群中如何挤出空间掌握呼吸方法;如果出现踩踏事故,如何自救、逃生等等。

通过应急疏散演习,使师生熟悉了校园紧急疏散通道,同时学到了安全防护知识,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IhXWzt1y..jpg.jpg

中山路校区开展“八员合力保平安”安全工作暨校园周边专项排查

5月9日,二师附小中山路校区按照教育局安全科下发的校园周边综治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协同“八员”以及所属北书店办事处的相关工作人员,对学校安全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座谈,并对校园周边安全进行了认真排查。

座谈会上,对于如何保障学生安全大家积极畅谈,公安护学员、食品监督员、心理辅导员、消防护学员及属地办事处综治负责人都从自己的工作范围谈了对学校安全的建议。二师附小总务处还和片警磋商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的细节,德育处和消防指导员讨论了防震安全演练的具体方案。心理辅导员张远驰还专门为学校带来了《反校园欺凌手册》学生读本和教师读本。

随后,二师附小领导同“八员”一起对校园周边小卖部、超市及文具店等商家出售的物品进行了专项排查整治。经过公安、消防和食品监督员的检查,没有发现危险品及有毒玩具。

通过此次 “八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活动的开展,切实提升了校园及周边环境综治和校园综合安全工作的实效。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