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顺河区司法局:将传统文化引入社区服刑人员教育课堂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u26DKNsm..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提高社区矫正教育质量,6月6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司法局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对该区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点验训诫并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课堂化教育。

在集中点验环节,该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对社区服刑人员逐一点名查验身份信息;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盛宇超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训诫讲话,要求他们进一步正视自己的身份,严格遵守监管规定。

在课堂化教育环节,顺河回族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办公室主任潘科诺以《说端午——论屈原的爱国主义》为题,分“端午节的由来及习俗”“屈原的生平及爱国事迹”“详解并学习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三个部分,对该区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授课。

顺河回族区司法局副局长顾艳艳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区社区服刑人员要保持定位手机24小时畅通,定位手环电量充足,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要遵纪守法,杜绝重新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

此次集中点验和将传统文化引入社区服刑人员教育课堂,既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又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意义,培养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有力提升了社区矫正教育矫治质量。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顺河区 司法局 传统文化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