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金耀治安队民警张惠芳:小女警的大能量

2018-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张惠芳,女,1990年11月出生,大学本科, 2016年5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高铁北站治安队民警。

28DPu9j6..jpg.jpg

作为一名女警,看似羸弱的肩膀上,肩负着保一方平安的重任。张惠芳同志虽然参加公安工作只有两年,却始终带着从警校毕业时的满腔热血,带着对公安工作的热爱,以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圆满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

立足职责使命,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日常工作中,张惠芳同志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与警惕性,按照“全面彻底,不留死角”的原则,加强对出站口、出租车停靠点、公交场站及电梯口等重点部位巡逻防控,无论骄阳似火还是数九寒天,两年如一日地带领辅警在站前广场按照车巡与步巡交替进行的方式进行治安巡逻。群众利益无小事,在站前广场巡逻过程中,张惠芳时刻关注对讲机里的指令,如有警情立刻赶往现场进行妥善处理,全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

gO6jAUbv..jpg.jpg

开封北站地上建筑尚未完全建成完工,地面无机动车辆临时停放地点,周边道路乱停现象易拥堵影响交通,为保证道路畅通,张惠芳还担负着治理开封北站周边车辆停放的重任。张惠芳同志始终坚持现场纠正与教育处罚相结合,积极引导车辆有序停放,遇有违停现象,张惠芳耐心细致地与当事人沟通,告知其将车辆停放至指定位置,提交通安全意识,有效规范了高铁北站周边的停车秩序。为了确保对当事人的安全教育起到实效,张惠芳坚持“事故实例与教育相结合、换位体验与教育相结合”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方式,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因为她处处站在当事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处处为当事人着想,真正做到“立警为民”,受到处罚的大部分人都对张惠芳的工作表示认可,与周边群众构建了和谐警民关系。

千锤百炼基层中,戎装巾帼胜须眉

张惠芳同志时刻按照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作风上求真务实、克己奉公,高质量地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辖区商场星光天地人员众多,需要加大警力开展巡逻防控,张惠芳同志主动投身到预防和打击犯罪的前沿阵地,投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坚持巡逻防范和服务群众两不误,对需要帮助的群众倾心服务。“百城提质”工作开始后,张惠芳同志又奔赴大梁路沿线,支援交巡大队民警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对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进行治理,劝导闯禁行的三轮车等,确保道路畅通,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黄河大堤及九大街设置限高架卡点,对改善我市空气质量和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九大街限高架卡点执勤任务中,也能看到张惠芳忙前忙后的身影,她带领辅警到黄河大堤限高架对违规大货车进行治理,切实打好大气污染攻坚战。高考期间,为了保证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张惠芳完成白天的工作后,和其他同事夜间对辖区网吧、特业场所、重点单位、出租房屋等进行全面清理清查,严格落实隐患清零,有效净化了辖区治安环境。

内外兼顾,造就工作“多面手”

张惠芳同志除了开展各项外勤业务,还担负着负责高铁北站治安队的内勤工作。内勤工作点多面广,事务繁杂,是一项综合协调、综合服务的工作,具有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纽带作用,既要完成事务管理、材料处理、综合情况、填写报表、起草文件等日常程序化的工作,又要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还要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协助领导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因为同时兼顾外勤和内勤工作,处理不当,就会相互冲突。张惠芳同志深知,内勤工作位轻责重,始终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她每天按照先后、紧急次序列出备忘录,根据情况调整工作节奏,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为了不影响外勤工作的正常开展,张惠芳同志总是利用执勤间隙及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地报送数据、撰写材料。空余时间,她还加强自身政治理论的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加强法律专业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养,以更专业的态度成为工作的“多面手”。

优秀的民警,不称职的“准新娘”

由于公安工作覆盖面广,任务多,张惠芳一年中绝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和同事一起度过,怀着对公安工作的满腔热血,她自己并不觉得很有压力。张惠芳婚期将近,婚前事务繁多,由于公安工作的特殊性,她很少有空余时间去准备相关事宜,很多事情都是家人帮忙完成。然而拍摄婚纱照是本人必须参与的,预定时间和工作冲突了,就改变原定计划,经过一改再改,一推再推,忙碌的张惠芳在最近才刚刚抽出一天时间完成拍摄。还好有家人的关爱与包容,理解与支持,张惠芳可以毫无后顾之忧地坚守工作岗位,与同事们一道并肩战斗。

人民群众是公安工作的基础,和谐的警民关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张惠芳既公正文明执法,又热情服务群众,展现出古都开封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与无悔担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金耀治安队 张惠芳 小女警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