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民警刘信:小小警平常事 诠释警徽荣耀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u7dmUuLa..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刘信,男,1991年3月25日出生,中共党员,2017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系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民警。

刘信虽然是一名新警,但从警以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文明、公正执法,努力学习业务,爱岗敬业,作风踏实,尤其是在开展“双提升”活动以来,表现突出。他充分发扬不怕苦的精神,深入群众,在和谐警民关系上下功夫,在消除治安隐患上下功夫,他坚持边实践边总结,边继承边创新的工作原则,在土城社区展示了人民警察的优良作风,树立金耀民警的良好形象。

夯实基础,辖区情况了如指掌

熟悉户情是社区警务工作的基础,这项工作对能否真正的深入群众,能否获得群众的信任,能否掌握辖区真实警情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刘信负责的土城社区属于城中村,人员复杂,治安状况较为复杂,管控难度很大。刚到警务室,刘信就立刻着手入户走访,他坚持在最短时间内将社区内的一千多户居民一户不落的走访到,熟悉每家每户的基本情况。工作刚开展他就遇到了“门难进、人难找”的困难,但是他不气馁,他坚信一定能通过自己的热情真挚取得社区居民的信任。他主动向老民警学习工作方法,从学习群众语言入手,坚持用群众语言做群众工作,他经常深入辖区与在门口乘凉的大娘话家常,与在广场遛弯的大爷聊聊天,他争取在每次的聊天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很快就熟悉了整个辖区的状况,并且取得群众的信任,最终在整个辖区都树立起了亲切、可信的民警形象。在群众确定刘信是实心实意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做实事的好民警后,他们放下了心理防御,主动地与他接触,在短短时间内,他就与群众打成一片,完全融入到群众当中,并且了解到了详细的户情,掌握了真实的第一手资料,为今后很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8XMrVRPt..jpg.jpg

小事不小,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小事连全局,小事连民心,不会办老百姓关心的小事,就不会办大事,也办不成大事。刘信深刻认识到有些事对公安民警来说,也许是司空见惯,微不足道,但对于普通群众来说,可能就是一辈子的大事、难事。因此他总是尽一切可能从老百姓的言谈话语中发现他们的难处,并且伸出热情的手帮上一把,这样既解决了群众的困难,又化解了社会矛盾,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2018年6月初,在开展“双提升”工作入户走访时,一户居民反映其孩子户口存在问题,到了学龄却无法入学。了解该群众的情况后,刘信立刻赶往户籍室,将该情况向户籍民警进行详细说明,然后又亲自上门向该群众进行告知相关办理事项,最终成功帮助该居民解决孩子的户口问题,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

不舍昼夜,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因工作需要,刘信出差多日,回到单位时,碰到领导正在通知其他同事要对辖区治安环境进行清理清查。刘信主动放弃单位安排的休整时间,选择和同事们并肩作战,第一时间投入到夜间清理清查的工作当中,对辖区内娱乐、特业、九小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场所内部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对场所负责人进行安全教育,降低辖区内部隐患数量,避免辖区内部安全事故的发生。在清理清查的过程当中,刘信共检查辖区场所47家,找出各类安全隐患40余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0余份,切实将辖区内部治安、消防安全落实为己任,多次工作到深夜,全力做好辖区治安工作。

通过连日来的清理清查,辖区内治安状况明显好转,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秩序。

心系群众,守护一方平安

刘信从一个社区民警的角度出发,始终把确保社区群众的安居乐业作为永恒不变的追求。2018年5月的一天晚上,正在警务室加班的刘信接到群众求助称发现一位老年人骑着三轮车发生事故,神志不清说不清楚自己及家属的相关信息。老人因伤势较重被送至开封市第二中医院接受治疗,刘信见到老人后,耐心地安抚其情绪,先使老人放松下来,无奈老人无法言语,还是无法得知老人信息。刘信灵机一动,找来纸笔,老人顺利地在纸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有了名字,刘信很快就查到了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并立刻与他们进行联系。老人的家属赶到医院后,对民警的帮助连声道谢。

“守护社区群众安全是我的职责,让社区群众满意是我的心愿。”刘信这样说,也这样做。他始终将警徽荣耀牢记心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公安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民警 刘信 我在开封挺好的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