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我是城市小主人 开封市工商局、安利公司教育扶贫公益活动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u02hTwiH..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6月19日,开封市工商局和安利公司来到杞县付集镇李店小学,举办“我是城市小主人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精准扶贫公益活动。开封市工商局副局长霍五辈、副局长韩庆峰、安利开封分公司经理于璐、付集镇副镇长栗长江等出席活动。

J6Qa6RaR..jpg.jpg

  杞县付集镇李店村是开封市工商局帮扶的贫困村,2018年以来,该局针对该村进行了一系列帮扶工作,19日又和安利公司一起为该校捐赠了100套桌椅,临近暑期,安利志愿者还为孩子们讲解了暑期安全知识,希望孩子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本次活动市工商局又为李店乡的孩子们送来了180个书包。为了表彰一些品学兼优的学生,与会领导为学校评出的10位新时代好少年进行了奖励。

jsFuvfex..jpg.jpg

  6月20日上午,开封市博物馆新馆引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来自杞县付集镇李店村李店小学的10位新时代好少年。博物馆的5位优秀讲解员带领孩子们来到开封古代历史文化的五个场馆,针对其中的10件文物进行了讲解的指导,他们非常耐心地从手势、眼神、语气等方面给孩子们以专业的指导,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培训,孩子们已经可以对这些文物进行讲解了。下午两点,小讲解员开始进入角色,和博物馆的讲解员一起带领安利志愿者们一起来到新石器时代至隋唐五代时期、宋金时期、清明上河图主题展等几个场馆,对其中10件重要文物进行讲解。10位孩子充满自信、语气抑扬顿挫、手势规范标准、他们的讲解博得了听众们的阵阵掌声和赞许。博物馆社教部主任彭聪说,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能达到这样的讲解水平,这些孩子的确很优秀。

  感受过开封浓厚的历史文化之后,10位小姑娘又跟随志愿者叔叔阿姨来到安利开封分公司,志愿者们早已精心布置了场地、准备好食材、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动手做饭,大部分孩子是第一次自己做饭,无油煎鸡翅、至尊披萨、蛋糕、爆米花、酸奶蛋白饮……她们惊呼,原来做饭很简单,又能做出这么多爱吃的东西。张玉同学说,自己做出的饭菜吃着特别香甜!

  最后一站她们来到开封御河从包公祠码头坐船沿路欣赏开封御河的美景,孩子们欢呼、嬉戏、拍照、讨论……

  开封市工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店村驻村干部李文生表示,组织一场活动要考虑到很多细节,既希望给被帮扶单位带来实际受益又能让这些孩子学到一些东西,最重要的还有孩子们的安全。

  李店小学校长李天中表示,开封市工商局和安利公司安排这两天的活动可以看到他们非常用心,也很感恩他们的善举,这次活动让这些来自农村的孩子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尤其是博物馆讲解的环节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和表达能力,将对她的童年甚至一生产生深远的影响。

  安利开封分公司于璐经理表示,这次活动主要是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我是城市小主人”的信念,了解开封浓厚的历史文化,以后能成为宣传开封、建设开封的有用之材,同时也为五城联创工作尽企业的微薄之力。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工商局 安利公司 教育扶贫 公益活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工商局领导带队到李店村查看扶贫工作落实情况

    “扶贫要树立长效持续的思路,通过结对扶贫,我们要建立亲戚一样的关系,有情况了随时和我们联系,有困难了就和我们说,我们一定想办法解决。”这是开封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青春在结对扶贫村李店村对两委负责人说的话。

  • 开封市工商局举办商场超市、示范街区创文工作培训会

    8月17日下午,开封市工商局召开商场超市、示范街区创文工作培训会,召集各分局主管局长、创建办主任以及备查商场超市、示范街区负责人,横向对比,厘清差距,对商场超市、示范街区创文工作进行再指导、再强调,进一步查漏补缺,规范提升,确保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 开封市工商局召开全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座谈会

    8月8日上午,开封市工商局召开全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贯彻落实市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全省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明确下半年任务。

  • 开封市工商局领导到杞县查看扶贫工作落实情况

    为了督促扶贫工作落实, 强化精准扶贫工作,8月4日上午,开封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庆峰来到定点扶贫村---杞县李店村,实地督导查看定点扶贫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 开封市工商局驻村扶贫受到帮扶村杞县李店村赞扬

    8月1日下午,杞县李店村两委负责人来到开封市工商局,将一封满怀深情的感谢信和一面印有“驻村工作显精神 精准扶贫见真情”的锦旗送到市工商局,对市工商局真驻、真干、真帮表示感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