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鼓楼法院全力清积 执行不能实属无奈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6月20日中午,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为解决执行难,加大执行力度,加班加点进行集中清积行动。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打出声威,执行警务大队副队长张亚乐对参与行动的8名执行干警,进行了工作任务的具体分配,并要求大家行动中要规范言行、文明执法。8名执行干警兵分3组,分别对27名被执行人展开排查。张亚乐介绍说,“当日从中午11点半,到下午6时许,共历经6个多小时,成功执结4起案件。剩余23名被执行人,经过努力排查过程,发现有时地址不详,有的无财产可供执行。虽然,干警们已经竭尽全力,但是,确实有一种无奈,叫做“执行不能......”

当执行遇到-----患病被执行人

被执行人张某因犯抢劫罪、盗窃罪,被押于开封市看守所。审理期间,他主动坦白了犯罪事实,法院依法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罚金自判决书生效之日起十日内缴纳,但一直不见其履行法律义务。中午12点钟,李楠带领组员来到被执行人张某家中,执行干警通过其家人了解到,张某在关押期间被确诊为脑瘫,暂予监外执行。在之后的治疗过程中,张某治疗费高达数万元,执行干警随即对其财产进行查询,发现张某无房无车无存款,无力交付罚金和执行费用,只能依法终结本次执行。

张亚乐说,面对因特殊情况执行不能案件,执行干警虽然穷尽手段进行查找,但依然无法找到任何线索,心里也倍感无奈。只能通过终结执行,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司法救助三种方式处理。同时,执行干警会加强对申请执行人进行沟通解释、安抚工作,及时化解申请人负面情绪,做到沟通、行动双向作为。“终结本次程序”就是指在执行程序开始后,人民法院采取了应有的执行措施和执行方法,仍然无法使案件得以执结,在确定被执行人确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暂时无履行能力的情况下,由法院裁定本案执行程序阶段性终结。但是,“执行不能”案件的债权人,如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的,随时可以再次申请执行,并且不受申请执行时效期间的限制。

因此,张亚乐也希望大家能够理性认知 “执行不能”,充分理解执行工作,法院一定会竭尽全力,最大化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鼓楼法院 全力清积 执行不能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