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祥符“四好农村路”支撑乡村振兴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nkCi4R1r..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开封市祥符区农村公路四通八达,犹如一根根毛细血管穿越在田野之间,新改建的桥梁取代了旧年代的窄桥危桥,县级公路、乡级公路、村级公路布局成网,祥符“四好农村路”创建成效初显。作为有力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抓手,农村公路已成为祥符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实基础。

近年来,祥符区大规模推进农村公路建设,积极探索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大力发展乡村公交和农村客货运输。目前,该区农村公路里程达到1649公里,密度达到每百平方公里128公里,新改建桥梁34座1302延米,基本形成了“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农村公路交通运输网络,为祥符农村带来了人气、财气,也为党在基层凝聚了民心。

   今年以来,祥符区交通公路主管部门秉持“建好、管好农村公路是富民惠民的前提,养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则是长久发展的支撑”理念,以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区)为载体,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以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按照全区乡村振兴“6+1”示范线路建设规划,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与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线路相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因地制宜打造富有特色的“四好农村路”。

通过开展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治理和路肩加宽、公路绿化美化工程,取得了加宽培护路肩700公里、公路绿化584公里、创建示范线路230公里的显著实效。从而提升了农民群众出行品质,带动了乡村经济,促进了农民增收、农村增美,也让一条条农村公路成为了助力乡村振兴的致富路、幸福路。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祥符 四好农村路 乡村振兴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