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鼓楼法院:践行善意执行 化解被执行人心结

2018-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对一起案件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与以往“终本”的案件不同的是,经过执行干警的努力,被执行人化解了心结,尽己身之力还款5000余元,并承诺日后慢慢归还余款。

霍某(女)和李某(男)经人介绍于2006年相识,2007年12月登记结婚。因感情不和,霍某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2017年6月,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协议离婚,原、被告双方婚前财产于2017年6月31日前分割完毕,被告于2017年12月30日前向原告支付补偿费20000元。协议生效后,被告李某未履行给付义务,原告霍某于2018年1月向法院提出执行申请。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鼓楼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过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还对李某名下财产进行查控。经查实,李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经调查得知,李某无固定经济来源,每天早出晚归,靠打零工为生。考虑李某的实际情况,执行干警多次在晚上到李某家中做工作。通过谈心执行干警发现李某有部分支付能力,因不满霍某和其生活期间的种种行为,而不愿支付补偿金。执行干警从理解李某困境、男性的责任、诚信及未来经济能力等角度一点点分析和劝说,劝解李某主动履行给付义务。经过近半年的不懈努力,李某最后选择放下过去,将自己所能承担的5321.64元支付给霍某,并表示,如果以后自己有钱了,一定及时还款,请执行干警监督。

该案执行干警表示,在司法过程中,执行到钱款并不是唯一目的,利用法律并和情理结合,解开当事人心结,化解矛盾,起到依法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是司法的应有之义,也是最终追求。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鼓楼法院 善意执行 化解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