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一封真挚感谢信 一片扶贫助学情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dW5PqnOy..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8月7日上午,通许县工商局驻竖岗镇前刘庄村第一书记时宝磊收到该村贫困户刘振根女儿刘梦丽的一封感谢信,感谢这两年的扶贫帮扶让她家“生活一天天好起来”,也让这个通过今年高考已被大学录取的贫困女大学生解除了上学的后顾之忧。

JMmB1pDs..jpg.jpg

刘梦丽的家庭是前刘庄村的一般贫困户,双胞胎姐姐在外地上中专,70多岁的奶奶常年生病需要治疗,家庭重担全部压在了她的父亲刘振根身上。因无法外出打工,种几亩地、养几只羊成了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因为贫困,懂事的刘梦丽几次向父亲提出辍学。2016年4月,通许县竖岗工商所所长时宝磊到前刘庄村任第一书记。到村后时宝磊和驻村帮扶人员通过走访了解到刘梦丽家的情况,于是他多次到刘梦丽家,一方面及时解决小梦丽的家庭困难,积极支持和鼓励她继续努力完成学业,另一方面根据她家的现实状况,为她家制订出了养殖脱贫的帮扶计划,并多次请来畜牧专家作现场技术培训和指导。两年来,梦丽家已发展到饲养二十多只牛羊的规模。为了让小梦丽更安心地上学和参加高考,在今年五月份,时宝磊还为她家申请了小额贷款和养殖场地,帮助扩大养殖规模,从而解决了梦丽上大学的后顾之忧。

8月7日,当刘梦丽在网上查到自己已被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录取的信息后,就迫不及待的给时宝磊写了一封感谢信,在报喜的同时,也代表全家和全村贫困家庭对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对时宝磊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这两年精心的帮扶表达感激之情:“谢谢你!让我们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了!”。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扶贫助学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