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开封3路公交司机王珂帮助迷路老人找到家人

2017-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徐大勇)初春时节,空气温润却带着一丝丝的寒意,3月20日,3路公交车驾驶员王珂像往常一样开始了她一天的工作。

当王珂上午八点多钟跑到火车站时,上来一位老年人。职业的习惯使她走上前去搀扶起老人,帮助老人找好座位坐下,她才放心地开始发车。一路语音报站后,王珂再次温馨提示乘客到站下车,文明礼让。到了终点站铁塔公园时,乘客们陆续下了车,从火车站上来的那位老人还稳稳地坐在座位上,目光呆滞凝视着前方,没有丝毫下车的意思。

看到这种情况,王珂来到她的身边,语气柔和地提醒到:“老人家,您该下车了。”老人神情恍惚,一直不说话,偶尔点点头或摇摇头。职业的敏感让王珂感觉到这位老人要么是迷路了,要么是神志有些不清楚,她想如果老人走丢了,家人不知该多么着急。想到老人可能还没吃早饭,她一路小跑为老人买来包子和粥,并把这一情况通过电话立即向一公司党支部书记赵彩芳作了汇报。

公司领导听到这个消息,赶紧从场站来到三路车站点,将老人接到办公室。利用老人上车刷的公交IC卡信息,通过总公司IC卡中心查询,找到了老人的身份证信息和姓名。在铁塔派出所的帮助下,通过身份证信息找到了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派出所立即和老人家属进行了联系,并将老人再次送到王珂驾驶的公交车上,在火车站与家属交接。

当王珂载着满满的爱意,载着对老年人的关爱行驶到火车站时,老人的家属拉着老人的手再也不肯松开,对王珂万分感谢,真心感谢开封公交驾驶员的爱心相助,感谢公司领导和所有帮助老人找到家人的好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3路 公交 迷路 老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召开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新闻发布会

    3月24日上午,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清明上河园景区召开,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致新闻发布词,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超文主持新闻发布会。

  • 开封市召开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新闻发布会

    3月24日上午,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清明上河园景区召开,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致新闻发布词,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超文主持新闻发布会。

  • 开封招办组织召开2017年专升本招生报名工作会

    河南省2017年专升本招生考试报名将于3月23至28日进行。3月23日上午,开封市招生办公室组织召开2017年普通高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专题报名工作会,该办主任文柏松、副主任张建忠、普招科、信息科工作人员及开封市相关院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开封招办组织召开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工作会

    3月23日上午,开封市招生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17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工作会,该办主任文柏松、副主任张建忠、成招科、信息科相关人员及各考点考务负责人、系统管理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 河南省书协书法培训考级中心开封市书法工作站揭牌

    众所周知,围棋能考级、钢琴能考级,现在开封市的书法爱好者在家门口也能考级了。3月23日上午,中国书法家协会河 南省书法考级中心开封书法考级工作站揭牌及“书法近校园名家大讲堂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有着悠久书法历史的开封市一职专学校同时举行。

今日热点

郑开国际马拉松2017(中国)如约开赛 郑开国际马拉松2017(中国)如约开赛

精品原创

开封文职院幼教系学生参加央视《文明密码》拍摄 开封文职院幼教系学生参加央视《文明密码》拍摄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