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开封中院“模拟法庭”在学校德育建设中开花结果

2017-03-24  来源:映象网

22WpVEBe..jpg.jpg

开封中院“模拟法庭”在学校德育建设中开花结果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现在开庭……”伴随审判长敲响法槌,一起未成年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的刑事案件庭审正式开始。如果你不细看诉讼参与人青春的面孔,一定会认为这是在神圣法庭内真实的庭审。其实,这是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模拟法庭”活动的缩影。

3月23日下午,在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副庭长郭桥精心指导下,“模拟法庭”活动拉开帷幕。庭审中,“审判长”有条不紊、镇定自若地主持庭审,“控辩双方”举证、质证、激烈辩论,“被告人” 认罪悔悟,法庭宣判审理结果……。整个庭审程序环环相扣,严格规范,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与会嘉宾和观摩师生的热烈掌声。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原告人、被告人、辩护人、法警等角色,均由该校“正义之光法律社”的学生社团的学生担任。“庭审”结束后,郭桥副庭长对“模拟法庭”和案件进行了点评,开展了法制教育。

郭娇告诉映象网记者,多年来,开封中院与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建立法制教育长效机制,采取讲法制课、辅导排练“模拟法庭”等形式,不断增强在校生的法治观念,使“模拟法庭”在学校德育建设中开花结果。

据悉,开封市二十五中学已将“模拟法庭”现场录像,准备在全校巡回播放,3000余名在校生将受到教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中院 模拟法庭 学校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团省委到开封市一师附小调研少先队工作

    3月23日上午,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日子里,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学校部部长兰随群一行五人在共青团开封市委副书记陈嘉慧、学校部部长孙楠的陪同下来到开封市一师附小,对学校少先队工作进行全面调研。

  • 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加强业务培训 提高机械化清扫质量

    为强化清扫车辆操作员对清扫车辆的管理和使用,进一步提高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质量,3月22日上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特别邀请郑州宇通公司技术人来到现场指导清扫车的操作规范。

  • 开封市书法教育研讨会:翰墨飘香 立字立人

    为弘扬传统文化精髓,传承中国书法艺术,3月23日上午,开封市教育局召开“开封市书法教育研讨会”, 开封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一凡、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副会长史根、开封市语委办主任李楠、各县区主管副局长、书法教育负责人等约200余人出席,同时邀请河南省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乔建修参加此次研讨会。

  • 开封市启动“二十二证合一” 先行先试“领跑”全国

    3月23日上午,在开封市市民之家行政服务大厅,河南省工商局局长马林青向河南阳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出全国首张加载22个证、照信息的营业执照。

  • 开封龙亭区开展角膜塑形镜专项检查 暂未发现经营

    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开封市龙亭区食药监局组织专门人员、周六周日时间不休息对辖区内违规销售角膜塑形镜行为开展全面排查。

今日热点

 开封市交警支队2017年第三次交通违法曝光日内容 开封市交警支队2017年第三次交通违法曝光日内容

精品原创

高速行车乱扔烟头终酿祸事 车上种蛋变“烤蛋” 高速行车乱扔烟头终酿祸事 车上种蛋变“烤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