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开封市二师附小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受学生欢迎

2017-03-22  来源:映象网

5MBh0eXd..jpg.jpg

开封市二师附小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受学生欢迎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戏曲素养,推动戏曲传承发展,开封市二师附小于3月21日下午,在该校东校区阶梯教室积极开展“东方之声 戏曲之美”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

同学们对开封市豫剧院姚荣书记及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刘子杰老师首先对同学们讲解了戏曲艺术的基础知识,使同学们认识戏曲艺术,了解戏曲艺术。刘老师的讲解活泼生动,同学们认真的聆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刘老师的讲解结束后,同学们欣赏到了豫剧院老师们带来的戏曲片段的精彩展示:有郭春瑶老师带来的《红灯记》选段,有李雪源老师带来的《花木兰》选段,还有由杨淑兰、任明山两位70岁高龄的老艺术家带来的《红娘》、《包青天》选段,绚丽的服饰、精彩的演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充满戏曲艺术魅力的视听盛宴。同学们以最热烈的掌声向老艺术家们致敬。

活动期间,同学们还和老师们进行了愉快的互动,学唱剧目选段、学习基本功动作,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尝试,得到了豫剧院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精彩的戏曲活动,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了戏曲艺术的魅力,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学校也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同学们学习艺术精髓,传承传统文化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和助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二师附小 戏曲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 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

精品原创

开封十四中文化公益活动之3D创客空间走进小学 开封十四中文化公益活动之3D创客空间走进小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