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开封文职院基础部在全院开展新闻播报和经典诵读活动

2017-03-21  来源:映象网

Mug32mjD..jpg.jpg

开封文职院基础部在全院开展新闻播报和经典诵读活动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 尹金欣)为了进一步丰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的内容,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政治敏锐性,切实引导学生养成关心时政、学习马列经典的习惯,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基础部自本学期始,在全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前开展了“三五新闻播报活动”和“向经典致敬”抄诵马列经典作品活动。

I5LLdflq..jpg.jpg

开封文职院基础部在全院开展新闻播报和经典诵读活动

“三五新闻播报”是指课前5分钟5人5条当周国内外时事新闻播报,鼓励学生课前准备新闻纪录本,梳理上周新闻,关心国内外时政。“向经典致敬”抄诵马列经典作品活动,是指思政课教师安排学生轮流到讲台领读指定马列经典作品,台下学生跟读。一时间,《愚公移山》、《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等名篇经典的诵读声音又在各个教室里响起。

开学一个多月来,针对这两项实践教学活动,担任思政课教学任务的教师课前充分备课,每天上网、看报,关注国内外最新时政热点新闻,收看新闻联播,浏览时评,做好笔记。还帮助学生整理了部分马恩列斯毛等的经典作品目录,方便学生借阅抄诵。为保证顺利实施,教师还就相关篇目安排学生提前准备,指定抄写及诵读篇目和内容。

据基础部主任张鹤鸣介绍,这是基础部为贯彻落实中央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力求使思政课教学丰富多彩、生动活泼,又富有实效。这两项实践教学活动,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互动机制,更好地立德树人,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活起来的大胆且有意义的尝试和探索。同时,任课教师因势利导,把重要观点、科学理论融入热点事件分析,从而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对于大学生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有助于助推学生政治素质、人文素质的全面提升。

据悉,该项工作进行一个学期后,系部还将举行表彰活动,对活动中有突出表现的师生予以表彰奖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文职院 新闻播报 诵读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环卫工王玉其:拾金不昧的“活雷锋”

    一把扫帚扫出城市文明,一个簸箕端出城市整洁。城市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的美容师,创建美好未来的使者,他们始终恪守着“脏了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信念,为城市吹来洁净的春风。

  • 开封文职院团委礼仪队助力开封创文创卫会议

    近日,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在小宋城召开。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团委选派礼仪队队员参加此次活动的礼仪工作。

  • 开封一师附小党员志愿者学雷锋清扫公交车

    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18日上午,开封市一师附小第二党小组的党员老师带领三九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来到了开封市公交三公司,开展了“学雷锋,践行动”义务打扫公交车活动。

  • 开封繁塔交巡警开展幼儿交通安全宣教工作

    为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幼儿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有效预防涉及幼儿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17日下午,开封市公安局繁塔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副大队长袁双鹏、民警王亚楠受邀走进群英幼儿园泡泡龙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

  • 开封文职院团委礼仪队助力开封创文创卫会议

    近日,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在小宋城召开。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团委选派礼仪队队员参加此次活动的礼仪工作。

今日热点

开封市祥符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见义勇为获称赞 开封市祥符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见义勇为获称赞

精品原创

开封十四中文化公益活动之3D创客空间走进小学 开封十四中文化公益活动之3D创客空间走进小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