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失信人花式哭穷恶意躲债 法官发现破绽一招逼其还钱

2018-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11月5日,被执行人裴伟主动联系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宋健,表示想要履行法律义务,偿还欠款,随后,并到法院当场履行了3.9万元欠款。原来,裴伟是一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前就将自己的全部财产恶意转移。本以为做的天衣无缝,却不想被执行法官看出破绽,直接冻结了银行的贷款发放卡,被执行人无奈只好主动联系执行法官清偿了所有的欠款,案件最终顺利执结。

2016年6月份,裴伟(化名)找到了做营销策划生意的陈华(化名),要求陈华为他的公司策划开展一场营销活动,考虑到之前有过合作,陈华爽快的答应了裴伟的要求,并在裴伟的一再恳求下,先行垫付了活动用到材料费共5.9万余元。没想到,活动结束后,面对陈华的各种还钱暗示,裴伟无动于衷,假装不懂。而陈华在电话里挑明后,裴伟只还了2万元欠款,然后开始变着法儿哭穷,从流动资金紧张,到钱给员工发了工资,用尽借口,就是拒绝归还剩余的欠款。陈华多次追要都遭到了拒绝,无奈之下,她将裴伟告上了法院。经法院调解,裴伟表示同意按约定期限归还陈华剩余欠款3.9万余元,双方在调解协议上签了字。可是刚刚离开法院,裴伟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哭穷,从生病住院需要用钱、到与妻子离婚被净身出户等,一拖又是大半年,无奈之下,陈华向鼓楼法院递交了执行申请。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鼓楼法院的执行法官宋健经多次查询,均未发现裴伟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裴伟面对执行法官也再三哭穷表示自己已经“破产”,无偿还能力,此后,裴伟更是消失得无影无踪,案件陷入了困境。面对无财产可执行的局面,宋健在裴伟众多的账户信息中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虽然银行卡、支付宝等资金账户里都没有可供执行等财产,但是裴伟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小额资金往来却异常频繁,结合裴伟的生意人身份,宋健推测,裴伟的经营活动仍在继续。而此时,被执行人裴伟的一张新办不到三个月,余额为零的银行卡引起了宋健的注意。经过多方查询和得到的线索,宋健断定这是一张银行发放贷款的银行卡,第一时间予以了冻结。发现自己的贷款迟迟没有到账,裴伟顿时慌了神,思忖再三,决定主动现身联系执行法官,偿还欠款,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案件最终得以顺利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失信人 花式哭穷 恶意躲债 法官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拒不履行判决义务 失信人被通许县法院依法拘留

    8月20日下午,被执行人王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通许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强制拘留十五日的决定。同时,视其后续的履行情况采取下一步的执行措施。

  • 担心孩子上学受影响 失信人认错求还款

    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抓住被执行人害怕上“黑名单”,影响孩子上学这一心理弱点,成功执结一起人身伤害纠纷案。

  • 法官查封轿车和房产 失信人心慌忙还款

    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查封被执行人名下轿车及房产等强制措施,有效震慑了被执行人,最终,促使一起合同纠纷案顺利执结。

  • 失信人费尽心机躲执行 面临拘留终履行

    “我这就联系家人把钱送过来,你们可别拘留我。”近日,被执行人赵某面对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下达的拘留通知书时,惊慌失色,当场履行了2万元全部执行款。

  • 听闻房屋将被拍卖 “失踪”失信人现身忙还钱

    “当失信人天天也是胆战心惊的,差点连房子都保不住了,我现在就还钱。”近日,长期在外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王某,在得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对自己名下的房产采取司法拍卖措施后羞愧的向执行法官说到。26万元执行款当场履行完毕。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