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失信人被拘传“装傻充愣” 遭拘留悔悟忙还钱

2019-0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近日,当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依法将李某拘传到执行局时,被执行人却“装傻充愣”演起了“戏”,直到站在拘留所门前,他才幡然醒悟,主动履行了10156元执行款。

2016年7月,原告蒋某诉被告开封市某经营服务有限公司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经鼓楼法院审理后依法作出判决,被告开封市某经营服务有限公司自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蒋某商铺租金、违约金及经济损失共计10156元。判决生效后,被告拒不向蒋某履行法定义务,原告遂向鼓楼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开封市某经营服务有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前往该公司实地走访,动员其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法律义务。但被执行人却不予理睬,还频频以公司资金紧张,没钱履行为由拒不履行。为早日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找到开封市某经营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某,并将其拘传至法院。在执行局,执行法官耐心向李某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的严重后果,包括强制执行可能带来的经济损失。但李某不为所动,试图以哭穷等“戏法”逃避法律责任,见此情形,法院遂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李某起初以为法院只是吓唬他,直到看到“开封市拘留所”这几个大字,李某这才认识到了规避执行的严重后果,立马转变态度,主动归还了10156元执行款,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鼓楼区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