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疫情当前 来自开封公安民警的故事

2020-0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疫情来临,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坚守在疫情检测站、奔波在出警现场、走访排查在一线。只要有危险,他们就冲锋在前,抗击疫情这场战疫中,他们演绎着一些平凡感人的故事……

朱新建的请战书

朱新建在监测点执勤中

一封请战书

在和病毒博弈的道路上,公安民警挺身而出、逆风前行、义无反顾,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而不懈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不灭,警察不退”的庄严承诺。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临退休的老民警朱新建向党支部递交了一封请战书,要求奔赴一线与年轻战友并肩工作,并主动请缨到任务繁重的一大队辖区开封东郊电厂入市疫情检测站执勤。疫情防控工作中,朱新建和同事轮班站岗执勤,除了承担驾驶人、乘客的检测、筛查工作,还疏导车辆保持道路安全畅通,在疫情抗战一线,每天坚持12小时。

双警家庭民警孙倩

双警家庭 将子女交给公婆

禹王台分局新门关派出所女民警孙倩巾帼不让须眉,坚守防控一线。“倩妞,你咋还出来转啊,现在传染病这么厉害。”开封市禹王台区铁路北沿街住户王大娘看到前面这个熟悉的娇小身影,惊讶的喊道。“王大娘,现在疫情严峻,我不放心,过来看一下,大娘,您带好口罩,不要出门,我就不过去跟您多说话了。”铁路北沿街辖区民警孙倩远远的告别王大娘,继续在辖区巡逻。大年初三,孙倩匆匆将4岁的儿子及两岁的女儿交给婆婆,赶赴岗位开展工作。孙倩沿着铁路北沿街沿线,一家一家的查看人员密集场所是否还营业,化工品商店是否违规销售化学制剂。巡逻完,孙倩来不及休息,匆忙赶到社区办事处,了解武汉返汴人员底数及隔离情况。1月29日,禹王台区演武厅街西口设了防疫检测站,孙倩主动要求奔赴到防疫检测站一线执勤,孙倩,被辖区群众称为“拼命三娘”。

民警苏佳佳在疫情检测点执勤中

苏佳佳生日礼物

特殊时期 特别生日

没有香槟美酒的干杯,只有以茶代酒的互敬;没有生日蛋糕,只有战友们的陪伴。“俊涛,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在医院防疫一线,不能陪你过生日了。”1月29日上午11时,正在疫情监测点执勤的杞县柿园派出所所长张俊涛突然收到妻子微信提醒。张俊涛才想起今天是自己39岁生日,中午在派出所吃午饭时,他让厨师给自己煮个鸡蛋,同事们一问才知道张俊涛今天生日,其妻子在医院防控一线,虽然不能与家人相聚,但并不遗憾,因为有同事的陪伴和祝福,他觉得这个生日过得非常有意义。

1月30日晚6点,开封顺河公安分局宋门派出所民警苏佳佳收到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辖区群众老余送来的自制花卷和馒头。苏佳佳是安阳人,在开封没有家人、亲属,她说这是她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花卷和馒头是最他珍贵的礼物,正是这份特殊的生日礼物给了她家一般的温暖。

7年来,苏佳佳一直担任宋门派出所劳动路社区辖区民警,管辖人口有1000多人。工作中他与一位60岁的辖区群众余某成了忘年交,平时下辖区经常会到老余家看看,聊聊天,老余生活中遇到困难就会向苏佳佳反映,苏佳佳也尽力他的困难,这个生日礼物凝聚了苏佳佳日常工作付出大量辛勤汗水。今天是苏佳佳的生日,为抗击疫情忙得忘记自己的生日,可老余将她的生日记在了心里,在家蒸了的花卷和馒头来到苏佳佳单位说:“闺女,知道你一个人,今天你生日,这些天为了疫情的事在辖区跑来跑去,真辛苦,这是我亲自蒸的花卷和馒头你尝尝,祝你生日快乐”。忙了一天的苏佳佳激动得流出了泪花。

辅警苏刘阳在执勤中

辅警 轻伤不下火线

苏刘阳是通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铁骑中队的一名辅警,1月25日上午,苏刘阳接到大队让其到通许大广高速口疫情检测站执勤的命令,正准备回家陪家人过年的他第一时间到达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检查车辆、登记人员等工作中。大年初二刚下夜班,意外发生了,一身疲惫的苏刘阳准备喝些热水暖暖身子,不料被刚烧开开水烫伤了右脚,刹那间整个右脚褪皮肿胀,疼痛难忍。但苏刘阳认为这点小伤不影响工作,他对伤口进行简单包扎后,继续回到工作岗位上。连日来,苏刘阳忍着疼痛,一拐一瘸坚守在执勤一线,他深知:疫情当前,大队警力不足,必须坚守在一线,能多担当一点就多担当一点。6天来,苏刘阳共检查车辆76辆,登记人员130余人,用实际行动演绎了轻伤不下抗疫一线、责任扛在肩上的敬业奉献形象。辅警岗位虽然平凡,但责任重大,守土有责,无尚光荣。

为山东老人护航到家

1月29日下午13时,谷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兰考县谷营镇卫生院西十字路口有一位老人找不到家。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赶往现场,先将老人带至临近疫情监测站,经检查,身体状况正常。向老人了解情况问到老人家庭住址时,老人闭口不谈,并称绝对不再回家,后经民警耐心劝导,得知老人为山东省东明县人,经与山东警方沟通,联系上了老人家人,随后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我们在家急得团团转,大过年的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你们。”家人连声说。

爱心超市 为执勤民警送温暖

1月30日上午,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杞县欣泰百货超市、新峰超市为抗击疫情执勤的一线民警送来了方便面、火腿肠、水果等慰问品,感谢坚守在商情检测站,走访排查在一线,奔波在出警一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公安民警、辅警。疫情面前,警察不退,杞县公安将一路逆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高昂的斗志,全力投入到当前的疫情防控和治安维稳工作中去。

民警李恒在检查场所

立足本职 舍我担当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禹王台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李恒严格按照上级部署,每天在疫情防控专班会议上做好会议记录,随时待命接收市局治安支队和分局下达的指令,并分类下发至辖区派出所,再认真收集上报。为协助相关部门做好近期的追踪核查,李恒和队里其他民警连夜工作到凌晨3点,按照要求把涉及禹王台辖区的人员及时筛查出来并第一时间分配到派出所,保证特殊时期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李恒和其他民警深入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协助相关防疫人员出现场,将隐患化解为零,以舍我和担当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李恒没有落下其他工作,救难济困,警务室建设,窗口服务……群众的需求马上解决即刻办,为民服务一直都是进行时。

危难时刻,公安民警忠于职守,勇挑重担,他们日夜坚守在道路、车站、社区、医院等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为阻断肺炎疫情的传播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也许,人们分不清他们是巡警,还是社区民警、治安警;但是,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充满危险的紧要关头,人民群众记住了一个个警察的身影,记住了那一枚枚闪耀着金色光芒的警徽。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 开封 公安 民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公交四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6月15日下午,开封公交总公司领导到四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农场开展水上乐园安全和疫情防

    6月8日,开封市祥符区杏花营农场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董金辉,副场长武树超,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时爱林,场卫生院院长常领伟以及场统计、发改、工信办,安监办,卫生院联合开展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

  • “抗疫情 助脱贫 健康行” 开封市开发区税务局

    为深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增强疫情期间干部职工身体素质,有效缓解工作和心理压力,引导税务干部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各项工作,5月29日,开封市开发区税务局开展“抗疫情 助脱贫 健康行”西干渠健步走活动。

  •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到开封SOS儿童村检查常态

    5月19日下午,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屈四东一行到开封SOS儿童村,检查指导儿童福利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 开封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汤超到杏花营街道调研小学

    5月17日上午,开封市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汤超,党工委委员、工委办主任陈德民,汴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杏花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英,开封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教体局局长杨诗凯到杏花营街道杏花营小学、杏花营幼儿园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忠岭、正科级干部杜为民、党政办主任李大伟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