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营镇开展“最美评选”活动 助推脱贫攻坚

2018-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近期,尉氏县大营镇以“最美评选”活动为载体,镇村两级联动为依托,通过评选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庭院等多项活动的开展,力争让全镇每个人都参与到农村环境整治、精准扶贫中去,为全面决战脱贫攻坚注入生机和活力。

“自从俺家被评为最美家庭,村里姐妹们经常来俺家学习、拍照……,俺打算再多种一些景观花、豆角、黄瓜等,带领姐妹们把家家打理成三季见花、四季有菜的景观庭院……”石槽王村最美家庭当选者王改梅高兴地说到。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决战脱贫攻坚,该镇把“最美评选”活动贯穿扶贫和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始终,通过镇村两级评选,物资和精神激励并重,激发了全镇群众争做最美个人的热情,营造了人人争先进的浓厚氛围。截止目前,该镇共选出好媳妇62户、好婆婆62户、最美家庭65户。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大营镇 最美评选” 脱贫攻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营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护航群众舌

    春节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连日来,尉氏县大营镇组织镇食药监所、安监站、派出所、综治办等单位的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在辖区内联合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整治行动,切实守护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保障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 尉氏县大营镇:卫生文明户评选 助力人居环境整

    “俺家被镇里评上了卫生文明户,镇政府不仅给俺家奖励了食用油,还在俺家门口挂上了明晃晃的卫生文明农户光荣牌,这让我感到特别有面子,以后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1月14日上午,尉氏县大营镇三户赵村村民赵大姐高兴的说。

  • 尉氏县大营镇:小积分“撬动”大能量

    “俺把家里、村里打扫干净,环境好了,住着舒服了,心情也舒畅了,帮扶干部又在‘爱心超市’帮俺兑换了这么多的生活用品,党的政策真是太好了,俺以后不仅要多多参加村里的公益活动,还要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脱贫致富……”1月10日上午,尉氏县大营镇三户赵村贫困户刘大姐接过帮扶干部为她送来的食用油和洗衣粉时高兴的说。

  • 尉氏县大营镇:以乡风文明为乡村振兴铸"魂"

    1月7日上午,记者走在尉氏县大营镇郝家村,只见村道整洁、绿树成行,在农户的院墙上,绘制着村规民约、家规家训、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价值观及古今箴言等内容图文并茂,让人眼前一亮。

  • 草莓红了果农笑了 尉氏县大营镇小草莓托起村民

    走进尉氏县大营镇卢家村贫困户赵大姐的草莓大棚里,一垄垄绿油油的草莓长势喜人,一颗颗红宝石般的草莓挂满藤,三五成群的游客正在高兴的边品尝、边采摘……,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

  • 草莓红了果农笑了 尉氏县大营镇小草莓托起村民

    1月3日上午,走进尉氏县大营镇卢家村贫困户赵大姐的草莓大棚里,一垄垄绿油油的草莓长势喜人,一颗颗红宝石般的草莓挂满藤,三五成群的游客正在高兴的边品尝、边采摘……,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

  • 尉氏县大营镇:打造绿色靓丽风景线 建设生态宜

    12月31日上午,记者走在尉氏县大营镇的卢家村,路面干净整洁,两侧的白色木栅栏造型别致,里面新栽的绿化树郁郁葱葱、绿意盎然,让人感觉眼前一亮,这是大营镇全力打造绿色靓丽风景线,建设生态宜居乡村的一个缩影。

  • 尉氏县大营镇:扶贫档案再评比 脱贫攻坚再提升

    12月26日上午,在尉氏县大营镇户档整理质量评比活动中,在全体机关干部热烈的鼓掌声中,下赵村、杨集村、卢家村的帮扶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责任组长分别走上了领奖台……,这是该镇奖励脱贫攻坚户档整理先进典型的场景。

  • 尉氏县大营镇:精准扶贫“画”说政策 赢得群众

    “大干苦干加巧干,奋力越过贫困线。脱贫致富并不难,幸福生活比蜜甜……这本政策宣传漫画册真好,图文并茂,一看就懂,文字读着顺口,一念就能记住。”12月24日上午,尉氏县大营镇三户赵村的贫困户赵大姐拿着帮扶干部发的《精准扶贫画说政策》漫画读本一个劲的夸赞。

  • 尉氏县大营镇;创新爱心超市运行模式 激活扶贫

    “俺把家里、村里打扫干净,环境好了,住着舒服了,帮扶干部又在‘爱心超市’帮俺兑换了这么多的生活用品,党的政策真是太好了,俺以后不仅要多参加村里的公益活动,还要靠劳动早日脱贫致富……,12月20日上午,尉氏县大营镇郝家村贫困户赵大姐接过帮扶干部为她送来的食用油和洗衣粉时高兴的说。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