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洧川镇:“三道良方”祛除“节后综合征”

2019-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王水田 高志超)2月11日上午8时许,尉氏县洧川镇纪委干部来到该镇的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正在核查这里机关工作人员的到岗情况。

为引导机关干部职工迅速提振精神,消除春节长假节日“余波”的影响,及早把心态从节日的喧闹中转移出来,尽快集中精力投身到全年的工作目标任务上来,尉氏县洧川镇党委、政府从学习教育、考核管理、效能督查三方面入手,开出“三道良方”,祛除“节后综合征”。

抓好学习教育。该镇及时组织镇机关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自觉提高和抵制不正之风的免疫力,织好“防腐网”,筑牢“廉洁墙”,让机关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有戒律、行动上有戒尺、守纪上有敬畏,拉紧监督执纪的硬线,营造“严”的氛围,形成“不敢、不能、不想”触碰纪律规矩的自觉性,使每个人能够珍惜党员身份,维护党员形象,永葆工作激情,记清《条例》内容,坚决不踩“红线”,习惯在受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

严格考核管理。为切实提高机关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科学合理管理干部,提高执行力和工作实效,该镇进一步完善了《机关干部月考评制度》,将所有在编在岗干部职工纳入考核范围,通过制定考核激励办法,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全面规范干部职工行为,构建干部动态监管长效机制,确保“节后综合征”药到病除。同时,将工作制度进行细化,不断健全完善,促进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切实让全镇党员干部远离“节后综合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进行效能督查。为彻底祛除节日休息松、懒、散、慢等作风污垢,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强化工作落实力度,整治“慵、懒、散、漫”之风,该镇纪委监察室组织人员,对各站所、服务中心认真督查作风效能,重点对干部职工节后工作纪律松懈、迟到、早退、串岗、聊天等违反工作纪律行为进行检查,对违规违纪的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处罚,对节后综合征出现的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速查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以实际行动整顿干部作风,努力打造勤政高效的机关干部队伍,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洧川镇 良方 节后综合征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洧川镇: 坚持文化自信 打造文化名片

    1月5日,记者跟随省外一家“历史文化参观团”在尉氏县洧川镇,实地探访了省级历史文物保护单位南城门、城隍庙等以及500余龄的古柏树等,体味了这里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千年古镇特色,感悟了当地浓厚的文化自信和文化魅力。

  • 尉氏县洧川镇:提高敬老院入住率 全面助力扶贫

    今年以来,尉氏县洧川镇党委、政府坚持以精准扶贫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实施民生工程为第一抓手,通过完善敬老院设施,规范敬老院管理,抓好规范化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等有效举措,积极吸纳五保老人入住,提高敬老院入住率。

  • 尉氏县洧川镇:加强扶贫资金管理 充分发挥资金

    近日,尉氏县洧川镇财税所按照镇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积极与镇扶贫办联动,形成扶贫资金监管检查的合力,专一组织人员深入村组对扶贫类项目实施资金收支落实、发挥效应等情况进行检查,全面加强扶贫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得安全、有效。

  • 尉氏县洧川镇仝庄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爱国主

    为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12月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尉氏县洧川镇仝庄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关爱老人 温暖社会”慰问演出走进尉氏县洧川

    12月13日,由尉氏县洧川镇党委、政府主办的“关爱老人.温暖社会”慰问演出活动,在该镇敬老院演出厅举行。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