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公安局开展“今日我当班”体验采访活动

2019-03-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3月14日,尉氏县公安局开展了“今天我当班”体验采访活动,邀请映象网记者体验尉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们一天的工作。

上午8点30分许,当记者来到位于尉氏县大营镇的交警三中队时,7名民警刚刚交接完毕。“目前,省道102线日均车流量一万两千余次”。今日当班的副中队长曹永生告诉记者。省道102线是连接省会和周口、扶沟、通许等几个市县的主要道路,商登高速、机西高速在辖区内会合,车流量可想而知。平日里,三中队合理布置警力,线上(102省道)以车巡为主,人群密集的乡镇以骑巡和步巡为主,他们通过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巡逻全覆盖、无死角。

谈起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尉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三中队中队长木向阳说,做了交警才发现和想象中有很大的差异,半夜从床上爬起来加班、双休节假日不能休息都是常事。他带领民警在辖区内巡逻、查酒驾,特别留意各条道路上是否有异常情况。 “作为一名路面交警,加班是常态,警情不分白天黑夜,都是为了一句话:压事故、保畅通。”他告诉记者,越是节假日,越要保畅通,这是三中队每一位民警的执着。

三中队所在的大营执法服务站,巡逻面积包括一条102省道和三个乡镇,纠正交通违章,处置突发事件,交通事故的先期处置,接受群众报警求助,维护辖区交通秩序是三中队民警们每日的工作内容。巡逻工作是单调的,风里雨里的坚守他们日复一日,在辖区长达三十公里的巡逻线上,他们每天要花去10个小时以上的时间。从忙忙碌碌、进进出出中,体验记者感受到了一线交警工作的艰辛,为警察辛勤付出点赞。不经意间,一天的工作接近尾声。

记者体验的是尉氏公路巡警平凡而忙碌的一天,对于基层公安机关来说365天天天如此。映象网记者呼吁,愿更多的记者、志愿者参与到“今天我当班”活动中来,搭建起老百姓与公安民警的桥梁,让更多的人了解公安工作,支持公安工作。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县公安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