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厉庄乡:小瓜苗铺设脱贫致富路

2019-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王亢 祁玉霞)3月26日,记者在通许县厉庄乡厉庄村育苗基地看到,在这里务工的贫困户有的在整理西瓜芽,有的在嫁接西瓜苗,一派繁忙的劳动场景。该乡张庙村贫困户张现叶高兴地告诉记者,在育苗基地打工,每月增加收入2000多元,还能管家、管孩子,真是太方便了。这是厉庄乡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厉庄乡有多年的西瓜种植经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原生西瓜苗已经不适应当地种植,育苗基地负责人厉军建根据自己多年的西瓜种植经验和外出学习,在2017年建成了育苗基地,共15个大棚。厉军建致富不忘家乡人,吸纳周边村里的40多名劳动力到育苗基地就业,特别是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增加家庭收入。

该乡桂店村贫困户渠顺英边干活边高兴地告诉记者,我家上有需要照顾的老人,下有年幼的孙子,没有办法到外地去打工,现在到育苗基地来干活,不出远门,就能找到工作,增加家庭收入。现在,乡党委政府有什么好的政策总是第一时间想到我们贫困户,我们的干劲更足了,我们以后要依靠自己的双手好好干活,脱贫致富。

育苗基地负责人厉军建告诉该乡人大主席朱登强,下一步,厉庄乡贫困户有种植西瓜愿望但是缺少资金的 ,将给予贫困户一定的优惠,按照成本价卖给贫困户西瓜苗,到西瓜成熟上市时,再统一回收西瓜,解决贫困户卖瓜难题。

该乡党委书记卢永表示,下一步,厉庄乡将按照省、市、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以加快产业帮扶为重点,注重提高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通过打造产业扶贫基地,吸纳就业、鼓励创业等形式,让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厉庄乡 西瓜苗 脱贫致富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