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失信人生意兴隆却无存款 法官走访调查发现重要线索

2019-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账单详情:扣划金额:50000元,扣划方: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交易状态:扣划成功,对方已收款,扣划方式:零钱。”近日,被执行人张某的微信账号收到了一个特殊的支付信息,开封市鼓楼法院执行法官依法通过对被执行人名下微信余额进行冻结,强制扣划案件执行款,使原告马某诉被告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顺利执结。

2016年中旬,被告张某因生意资金周转问题向原告马某借款50000元并出具欠条,约定还款日期及利息。借款到期后,张某态度恶劣的以无钱为由拒不还款,借款拖欠近两年未还,马某忍无可忍将张某诉至鼓楼法院,经审理判决被告张某偿还原告马某借款本金50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被告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遂原告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联系被执行人张某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但张某却向执行法官哭诉生意萧条、生活艰难,无力偿还借款。执行法官并不相信被执行人的一面之词,又依法对其房产、银行存款、车辆等进行了全面调查,并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可根据申请人马某提供的消息,张某在市内做水电装修,生意兴隆,每月有大笔进账。有进账却无存款,执行法官顿感案情蹊跷。

经过细致的走访调查,执行法官终于发现重要线索,张某现在做生意经常用微信收付款。根据这一发现,执行法官及时将相关法律文书及协助查询通知等材料,邮寄至微信支付公司进行查询,微信支付公司回复被执行人张某微信账户大额交易频繁,微信零钱存储有超出执行款数倍的大笔存款。接到这一回复,执行法官立即联系微信支付公司依法对张某微信账户冻结并强制扣划执行款5万元,至此,案件顺利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鼓楼区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鼓楼法院召开执行新闻发布会

    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发布了两起“执行不能”的典型案例。

  • 开封13中召开学校文化深度解读会议

    近年来,开封市第十三中学为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为学生们创建更富人性化和现代化的学习环境;为了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拓宽学生的视野,为他们创造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学校加大投入着力打造特色品牌学校。

  • 开封环保局鼓楼分局举办环保专题讲座

    开封市环保局鼓楼分局举办了环保专题讲座。

  • 开封食药检所开展节后集中培训

    日前,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以“抓作风,磨利剑,学业务,促落实,守底线”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 警花马园园:视频侦查战线上的“半边天”

    自2000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马园园先后在基层派出所、指挥中心和合成侦查大队工作,因工作业绩突出,曾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岗位练兵先进个人、全省反恐维稳先进个人、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政法工作先进个人、个人三等功等荣誉,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和县局先进工作者。

  • 男子酒后驾车遭事故死亡 酒友被判赔偿两万元

    3月26日,经过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被执行人江某终于履行了15000元赔偿款,一起由喝酒引起的合同纠纷案终于画上句号。

  • 开封示范区第四学区开展数学优质课评比及教研活

    3月25日、26日,开封市示范区第四学区在梁苑小学开展了数学优质课评比及教研活动。第四学区各校业务领导和业务骨干担任活动评委。

  • 开封禹王台区:发挥食品安全协管员作用 安全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大排查的指示精神,开封市禹王台区繁塔食药监所充分发挥各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的作用,对辖区进行拉网式排查。

  • 尉氏法院举行"送法进机关"活动

    3月22日,开封市尉氏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王明贺,行政审判庭庭长杜俊豪,法官卢晓祥走进尉氏县国土局,举行"送法进机关"活动,与自然资源局领导和乡镇国土管理所所长座谈交流,接受国土执法人员的法律咨询。

  • 开封梁苑派出所从源头严把校车安全关

    为更好的遏制校车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保障辖区学生春季上学交通安全,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始终将校车安全管理作为交通安全重点对象监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多次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及时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小学生及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3月26日上午,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再次召集辖区学校负责人、校车驾驶员及所有随车照管老师召开规范校车管理现场会。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