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朱砂镇扶贫办主任张红波:为民脱贫心甘甜

2019-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王和庆)在平凡的扶贫岗位上,他认真专研业务、大胆创新、勤奋工作、诚恳做人。在扶贫工作中,他是领导心中的“扶贫百科全书”,同事心中的“扶贫专家”,贫困户心中的“贴心人”。由于工作表现突出,2017年、2018连续被县委、县政府评为扶贫“先进个人”、2017年通许县新长征突击手、县优秀包村干部、2018年农业农村工作“先进个人”。他便是通许县朱砂镇扶贫办主任张红波。

不断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张红波认真学习新时期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学习扶贫政策知识,学习领导和同志们好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接受扶贫业务培训,掌握扶贫新动态,新政策。2017年5月份,扶贫档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贫困户基数大、工作量特别大。扶贫系统内的贫困户信息数据需要修改、资料需要上传、录入核实。为了按时完成工作,他加班加点认真研究扶贫管理系统,在最短的时间理清软件中各项指标的逻辑关系,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了上级交代的任务。为了准确掌握扶贫政策,他很多个夜晚挑灯夜战。

扶贫攻坚是一项事关改革开放大局、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社会发展的社会性工程,如何打好基础,对以后的扶贫开发至关重要。张红波说:“脱贫攻坚战场上,面对的是贫穷、是老弱病残、是贫穷和孤独,只有经常入户,做群众的“家里人”才能精准了解群众生活现状和需求。”为了掌握好第一手资料,张红波紧跟镇领导走遍全镇的每个角落。走家串户深入细致的调研,认真听取乡村干部和群众的反映与要求。和群众面对面谈心,查找贫困原因,寻求致富门路。宣讲新观念、新思路。有针对性地解决思想观念上的问题。很多个日夜在一盒盒的整理扶贫档案,很多个烈日下在走访贫困户。2018年寒冬,一场降雪给美丽的朱砂带来诗情画意,也陡增了寒冷。朱砂镇干部职工牢记脱贫攻坚使命,带着对贫困户的关心和牵挂,扫雪清障,嘘寒问暖,解决困难,用忠诚与担当谱写着朱砂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赞歌。脱贫攻坚没有捷径,唯有扎实细致的工作,全力以赴的拼搏,坚守一线多走访,才能真切了解困难群众大风大雪中最关心的问题,最需要的帮扶。张红波认真排查困难群众用电安全,安装取暖设施。小举动,大温暖。张红波佩戴的党徽,是风雪中最温暖的方向。

2017年,档卡整改再加上两个贫困村脱贫,扶贫工作任务紧,他有长达二个月的时间没有回家,有一次,上级任务比较紧,为了按时按点完成任务,他和同事们连续三天在村,晚上10点多才赶回单位,饥了就剥个花生米吃。

张红波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于律已,宽厚待人。他始终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已,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已首先做到;凡是许诺的事情,哪怕再苦再累都要兑现、凡是属于自已应该做的工作,力求尽善尽美、凡是贫困户应该享受的政策,力争为贫困户办理。

2019年1月16日上午10点,艳阳高照,空气格外的清新。通许县朱砂镇扶贫办迎来了牛角岗村两委班子成员和贫困户陈风信。陈风信把一面写着“心系贫困户,奉献真爱心”的锦旗送到扶贫办主任张红波手中说;“共产党的扶贫政策真好,我做梦也没想到我们家的生活会这么幸福。 ”

陈风信是通许县朱砂镇牛角岗村的贫困户。自从扶贫办主任张红波帮扶以来,张红波多次到陈风信家中谈心、拉家常。见陈风信家的三间老屋年久失修,有倒塌的危险,就与村干部一起主动和有关部门联系,为陈风信落实了危房改造项目;得知夫妻二人有脑梗和高血压等症,就按政策为他们办理了慢性病本;陈风信的儿媳妇是傻子、外地人,一直没有户口,张红波就帮助他们写申请、办理入户手续;为陈风信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手续。这些帮扶措施大大改变了陈风信一家人的生活。陈风信在感谢信中说;“广大扶贫干部在基层辛勤工作,我代表家人向全体扶贫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

“站在这个岗位上就要不辱使命、方不负青春。”张红波用自己扎扎实实的行动,阐述了一个扶贫工作者在脱贫攻坚中应该彰显出的青春风采。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朱砂镇 张红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雷行动”

    日前,为全面清理整治仿冒、假冒和劣质食品行为,进一步加强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雷行动”,严厉打击制售仿冒假冒食品行为。

  • 男子马拉松赛期间丢钱包 通许交警来帮忙

    在郑开马拉松比赛现场执勤的通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将钱包完好无损地交给了失主张先生。

  • 通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4月4日上午,通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30余人来到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 确保减税降费精准落地 通许税务打出全方位“组

    “减税降费政策确实是为我们纳税人着想,让我们公司享受到了很多的办税便利。县税务局还举办了一系列的政策宣讲培训会,在大厅专门设立了减税降费咨询台,有什么问题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咨询,真的太方便了。”通许县诚信工贸电器有限公司会计娄红英女士开心地说道。

  • 通许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雷行动”打击制售假劣

    日前,为全面清理整治仿冒、假冒和劣质食品行为,进一步加强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雷行动”,严厉打击制售仿冒假冒食品行为。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