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国家安全教育日 开封警方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2019-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大红拱门、悬挂着国家安全教育标语的氢气球,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攒动的游客和群众,这是4月15日,在开封市午朝门广场上,由开封市委国安委牵头,开封市市委政法委、统战部、组织部、宣传部、安全局、公安局等30多个单位联合举办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正在举行。

今年是我国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开封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市十五个城区派出所和四县一区公安机关在分属辖区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全民参与国家安全教育的浓厚氛围。活动期间,开封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中虎、市委国安委等主要领导到午朝门广场现场指导。

宣传日当天,对照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开封市公安局国保、反恐、网警、治安支队、宣传处等部门突出公安工作特色,制作了主题突出、图文并茂的国家安全知识展板,围绕国家安全、反邪教、反恐怖、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网络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以及公民防范应对措施等进行重点宣传,吸引了广大群众和游客们的驻足观看;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公安咨询宣传台,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全市各县(区)公安机关按照“一盘棋”的工作要求,立足城区火车站、鼓楼广场、金明广场、汴京公园等旅游景区、各县、区大型广场均设置了公安宣传点,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同时,国保支队、属地派出所分别组织民警赴河南大学、开封大学、十四中、三十三中等高校及中小学,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主题讲座宣传活动;各县(区)公安机关还组织民警在社区、村组、街道等处设立宣传点,并通过“访企业、访居民、访商户”,向基层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面对面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基层宣传活动扎实有效深化拓宽。当天,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设置宣传展板120余块,发放宣传册、各类资料1.3万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00余人次,通过微信向高校师生推送宣传国家安全知识900余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广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开封警方为进一步强化公安民警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市局机关党委在市局院内设置公安安全宣传版面,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容,向各县区公安机关、各警种部门发放《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书籍,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观看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片,通过一系列活动的有序开展,整个公安系统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持续深化。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国家安全教育日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