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启动工程质量“双随机 一公开”巡查工作

2019-05-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为强化施工现场质量管理,督促建筑工程项目负责人到岗履职,确保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常态保持,根据住建部、省住建厅《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及《开封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暂行)》,自5月27日起,开封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将对开封市辖区内的在建建筑工程项目进行工程质量“双随机、一公开”巡查。

据了解,“双随机、一公开”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中要求的一种监管模式,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

此次工程质量“双随机一公开”巡查工作,主要针对市辖区内已经纳入监管的所有在建建筑工程,抽查工程责任主体对有关法律、法规及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执行情况;抽查项目经理、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对《开封市建筑工程项目经理、项目总监理工程师质量管理履职规定》的执行情况;抽查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质量行为及工程实体质量;抽查工程质量标准化及住宅项目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防治落实情况;抽查检测机构、商品混凝土(砂浆)企业质量行为;抽查、抽测涉及主体结构安全和主要使用功能的建筑材料、成品、半成品、构配件;抽查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抽查扫黑除恶宣传情况等。

据开封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双随机、一公开”巡查,将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标准规范,现场公布检查结果。对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跟踪落实,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或存在结构质量隐患的工程,将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进行处理,并在全市进行通报。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启动 工程质量“双随机 一公开”巡查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