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邢庄乡:“产业+就业”让贫困户端稳“金饭碗”

2019-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王环)“我这个年纪不比年轻人,出去打工没人要,感谢党和政府出台这么好的政策,让俺在村里当上了保洁员,没想到俺到了这个岁数还能挣上一份工资,在家门口就能脱贫,真好!”近日,正在清扫街道的尉氏县邢庄乡拐杨村贫困户杨合法笑着对记者说。据了解,杨合法是拐杨村15户贫困户中唯一没有脱贫的一户一人贫困户。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促进贫困户就业脱贫,尉氏县邢庄乡拐杨村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专干响应该乡党委提出的精准脱贫和产业脱贫,因人施策,精准发力为全村贫困户签订了多家种植、养殖合作社,灵活就业协议,又为贫困户申请了网格员、保洁员、保险协管员等公益性岗位。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为贫困户提供“政策福利”,让其摇身变成“工薪族”,既服务了公共事业,又让贫困户看到了脱贫的希望。

截止目前,拐杨村共为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签订灵活就业岗位60份,公益性岗位10人。产业覆盖率100%,产业叠加度最高达到5。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邢庄乡 扶贫 致富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洧川镇:风情园里的笑声

    5月24日,记者走进尉氏县洧川镇花桥刘村风情园家庭农场,园子里金黄色的果实和碧绿的叶子的陪衬下,更显得蔬果诱人,绿意萌动……

  • 尉氏县大马乡:多举措为扶贫资金使用保驾护航

    为用好财政扶贫资金,进一步强化资金监管,保障扶贫资金高效精准使用,提升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和脱贫成效,5月25日以来,尉氏县大马乡政府抽调财会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全乡26个行政村,进一步加强专项扶贫资金使用和监管工作。

  • 办案途中伸援手 尉氏县法院干警见义勇为救助车

    “你看,路中间是不是趴了个人?”“就是,就是,快下车看看咋回事!”5月25日13时30分许,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尉氏县人民法院洧川法庭干警巨亮和杨帅在驱车送达的路上遇到了一起刚发生的交通事故。

  • 尉氏县两湖街道探索党建引领“五长联动”基层治

    今年以来,面对辖区居民14.2万人,三无小区多达117个;人口密度大,层次复杂;流动人口数据庞大,流动性强;商业街区和老旧小区混合、矛盾纠纷多等城市管理难题,尉氏县两湖街道不断探索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方法,党建引领“五长联动”机制的实施在两湖街道三无小区中呈现显著效果。

  • 尉氏县朱曲镇:番茄棚里摘“新红”

    当下正值各类蔬菜大量上市,在尉氏县朱曲镇黄湖村富春祥合作社的蔬菜大棚里番茄也陆续“走红”,采摘工人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有序卸果,一派丰收景象。

  • 尉氏县大桥乡:大力发展产业 助力脱贫增收

    这个西瓜比其他西瓜成熟早,利用品种优良和上市早的优势,可以提高价格,今年的礼品西瓜收成还不错,你看这个品种叫金珠,外观和其他西瓜不同,是金黄色的,比较受年轻人喜欢。”5月25日,尉氏县大桥乡十里铺村的贫困户黄国磊和家人在大棚里忙碌着,炎热的天气丝毫影响不了他们的好心情,满是汗水的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 尉氏县洧川镇:风情园里的笑声

    5月24日,记者走进尉氏县洧川镇花桥刘村风情园家庭农场,园子里金黄色的果实和碧绿的叶子的陪衬下,更显得蔬果诱人,绿意萌动……

  • 尉氏县小陈乡成立扶贫专班 打通服务群众的“最

    “大娘,您现在用水方便么?厕所改的您还满意么?新房子住的还习惯么?”近日,在尉氏县小陈乡大齐村,帮扶责任人谢竟荣深入陈大娘家中,一边耐心询问,一边详细记录。

  • 尉氏县庄头镇开展“送科技下乡”科普宣传活动

    为普及科学知识,提升群众科技创新意识及科学种养水平,5月22日,尉氏县庄头镇联合市科技局、市农科院、市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等单位在该镇开展“送科技下乡、助推乡村振兴”科普宣传志愿活动。

  • 尉氏县大马乡财政所:多举措助推精准扶贫

    5月22日,在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七组建档立卡贫困户马大五家中,他看着乡财政所筹集扶贫资金给自己新建的门楼、硬化的地面和客厅新配套的沙发、饭桌,高兴得合不拢嘴。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