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杞县市场监管局强化特种设备知识培训 提升履职尽职能力

2019-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祝浩楠)特种设备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强化特种设备知识培训,全面提升市场监管人员综合执法水平和履职能力尤为迫切。近日,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活动,该局各队所负责人及21个乡、镇基层执法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执法培训会上,该局副局长贺海涛结合全县特种设备监管现状,通过PPT课件、结合典型案例等形式,分门别类详细讲解了特种设备基础知识、特种设备法律法规、现场执法程序和步骤、特种设备事故预防及隐患处置等日常监管问题,深入浅出分析了周边地区发生的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典型案例。此次培训时间紧凑、紧贴实际,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亮点纷呈、生动精彩,让人受益匪浅,深受学员好评。

培训会后,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邢玉周对下步工作着重强调,一要提升业务水平。全体人员要把此次培训作为该局机构改革期间加强业务融合的“充电站”,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提升综合业务执法水平。二要强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特种设备监管责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聚力抓实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监管每一道防线,全力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压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强监管、严执法,做到责任到人、到岗、到责;四要加大执法力度。要始终保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高压态势,以坚定的态度、过硬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违法成本,对违法者“利剑高悬”,使其不敢违法、不想违法、不去违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该局执法人员的业务知识和责任意识,为保障全县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杞县 市场监管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世界认可日”宣传主题

    6月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当天上午,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在文化广场、大型超市、集贸市场等人群密集区域开展了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住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 杞县:麦收过后绿意浓 病虫防治保秋收

    6月7日,杞县农业技术推广员、高级农艺师、县植保站站长王慧琴在杞县西寨乡焦田寨村利用村室大喇叭向村民讲解秋作物病虫害防治知识。

  • 杞县板木乡:建设生态家园 开展“绿色”扶贫

    近年来,杞县板木乡牢固树立“生态立乡、循环发展”的理念,在力促经济发展的同时,时刻不忘生态保护, 坚持以环境整治、污染防治、国土绿化等为抓手,做好生态扶贫工作。

  • 杞县:红色文艺轻骑兵脱贫攻坚宣传小分队启动唢

    6月6日,由杞县县委宣传部、杞县文联举办的杞县红色文艺轻骑兵脱贫攻坚宣传小分队——唢呐专场在杞县人民广场举行。

  • 杞县:500辆电动车助力秸秆禁烧宣传

    为更好地抓好秸秆禁烧工作,葛岗镇充分发动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积极入村宣传秸秆禁烧政策,为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组织各村成立电动车巡逻小分队,装上小喇叭,带上大水桶、灭火器等应急工具,深入田间地头24小时巡逻宣传,提升了宣传效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