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祥符区仇楼镇中心校:精准扶贫在行动 入户走访暖人心

2019-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盛夏七月,骄阳似火,开封市祥符区仇楼镇中心校教育人扶贫工作持续进行,39名教师在中心校校长高振营的带领下冒酷暑,顶热浪,走村入户,了解贫困家庭情况,宣讲扶贫政策。

本次活动共分13个教育扶贫督查组,于7月15日、16日两天对全镇32个自然村8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走访排查。

走访过程中,教师们向学生家长宣传教育扶贫政策,询问教育扶贫资金是否打卡到位,逐户查看温馨告知书是否填写规范、张贴到位,他们还亲切的与贫困户进行交谈,嘘寒问暖,还详细询问他们目前的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孩子上学问题,是否存在困难,帮助贫困户解决问题。入户走访活动,让贫困户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怀和温暖,更加温暖了童心。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精准扶贫入户走访工作,该校切实地了解了贫困学生家庭的真实经济状况,既促进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交流沟通,也为今后学校进一步做好经济困难学生教育和帮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走访活动还将持续进行,仇楼镇中心校将群策群力,对这些家庭的孩子继续开展帮扶活动,将精准扶贫的目标任务落在实处。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祥符区 仇楼镇中心校 精准扶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