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办理银行贷款被拒 失信人主动履行义务

2019-07-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近日,某实业公司在被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在银行申请贷款时吃了“闭门羹”,无法顺利拿到贷款。没过几日,该公司负责人张某便主动来到法院,将165万元归还给申请人胡某,案件顺利执结。

2015年6月,被告某实业有限公司与原告胡某签订承包协议,原告向被告支付165万元保证金,之后被告并没有按照约定的开工时间履行协议,双方多次协商未果的情况下,胡某将该公司诉至法院,经法官审理,依法判决被告某实业有限公司在判决书生效十日内归还原告胡某保证金165万元。判决书生效后,该公司并未自觉履行判决义务,胡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依法向某置业有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催促其主动履行法定义务。随后,执行法官对该公司名下财产进行查控,并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公司法人也更是对执行法官避而不见。见此状况,执行法官将该公司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对其进行失信惩戒。实施种种强制措施后,该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向银行申请贷款,却意外被银行告知因在失信名单不予发放贷款。公司负责人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赶忙来到法院,主动履行了法定义务。法院也将该公司从黑名单中撤下,案件顺利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鼓楼区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金明区法院: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长期以来,开封市金明区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法院形象、发挥审判职能、护航企业发展”为工作主线,立足工作实际,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审判行工作,多措并举为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 开封鼓楼法院院长看望慰问驰援护士

    5月12日,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殷雷萍,党组成员王翠娜,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梦洁带领党员干警一行再次来到魏都路社区疫情期间驰援武汉的护士王丽娟家中,向她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感谢她在危难时刻为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 开封交警支队举行第七大队成立暨揭牌仪式

    5月12日上午,开封交警支队举行第七大队成立暨揭牌仪式。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徐桢出席仪式,仪式由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毅安主持。

  • 开封SOS儿童村:爱心浸润下的快乐五一

    为积极倡导“快乐学习,健康生活”的理念,体现对抚育孩子人性化的关怀,让孩子和妈妈们在紧张的疫情防控之余,身心得到放松,五一期间,开封SOS儿童村工会组织各家庭和青年公寓开展烧烤活动。

  • 男子用假币行骗 被开封宏进大市场保安擒获

    5月10日,开封宏进大市场的红色保安队员在巡逻过程中,抓获一名大量使用假币分子并协助警方破获一起假币案。

  • 驻村第一书记郑红旗:真情助困暖人心

    “郑书记,昨天晚上下雨,我家的房子漏水了,这可咋办呀?”5月8日,刘汉俊着急地说。“刘大哥,你别着急,我马上就到。”郑红旗挂了电话,就赶忙放下手头的工作。

  • 杞县:“四强化四破解” 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5月12日,杞县十二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暨第五轮巡察村社区工作动员部署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为期40天的巡察工作拉开序幕。

  • 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再获省金融安全保卫工作成绩突

    近日,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银保监局联合印发《关于对2019年度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保卫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中原银行开封分行榜上有名,再次获得河南省金融安全保卫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称号。

  • 开封市救助协会到罗王镇调研指导农产品加工和脱

    5月12日下午,开封市社会救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国阳、理事杜连喜、办公室主任袁子锋一行,到祥符区罗王镇邱堤寺村的涉及带贫企业开封土克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指导。

  • 通许县孙营乡驻村第一书记刘磊深入乡镇调研 助

    5月11日,开封通许县委常委、武装部政委、孙营乡驻村第一书记刘磊深入孙营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调研中,刘磊听取了孙营乡党委书记郑永峰汇报的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孙营乡南孙营村“一厅六室”村室建设,查阅了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参观了南孙营村产业扶贫大棚。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